政策解读 | 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2月热点问题解答

  • 索引号:430S00/2022-0101325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2-04-12 10:04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政策解读 | 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2月热点问题解答

 2022年2月,12329公积金服务热线共接听业务咨询电话15099通,处理热点问题224笔。通过各渠道公积金业务咨询的统计分析,本月热点问题反馈如下:

热点问题排行


1.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月工资收入如何认定?

2.缴存单位网厅新增的扫码登录方式具体是如何操作的?

3.省直中心缴存职工在异地购房并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向对方中心提供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必须到省直中心柜台去打印吗?

4.如何绑定和修改预留的手机号码?

5.省直公积金中心的营业部地址和营业时间分别是?


热点问题回应

01.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月工资收入如何认定?

答:借款人及配偶的工资收入根据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借款人配偶有工作,但未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工资收入按社保缴交基数确定,需提供社保缴交证明及明细;借款人配偶有工作,但没缴交住房公积金及社保的,按照当年长沙市最低工资标准计算收入;配偶为退休人员的,凭退休证和银行盖章的最近3个月的工资流水、明细清单或者是退休工资审批单予以确认。现役军人收入凭所在部队后勤保障部门开具的收入证明,并提供最近3个月的工资明细或清单(加盖有单位财务章或银行业务章)予以确认。

02.缴存单位网厅新增的扫码登录方式具体是如何操作的?

答:1.使用浏览器打开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在首页点击“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在登录界面选择“扫码登录”并输入单位账号,点击“扫码登录”,登录界面会出现登录二维码。

2.专管员下载安装“手机公积金”App并进行登录,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右上角找到扫描的标志。点击扫描按钮,对准单位版网厅页面的二维码扫描并刷脸认证后即可登录缴存单位网厅。

03.省直中心缴存职工在异地购房并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向对方中心提供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必须到省直中心柜台去打印吗?

答:缴存职工可前往中心各营业部、归集银行柜台或手机公积金APP办理该业务。此外,该业务还可通过“跨省通办”平台申请办理。

04.如何绑定和修改预留的手机号码?

答:1.本人持身份证前往营业部办理绑定和修改手续;

 2.联系单位专管员在中心单位版系统中绑定和修改。

05.省直公积金中心的营业部地址和营业时间分别是?

答:1.营业部地址

·识字岭营业部:长沙市人民中路35号,人民中路与芙蓉中路十字路口东北角。

·河西营业部: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大道298号曙光泊岸5栋201,南湖路隧道南口。

·友谊路营业部(含智慧信贷大厅):长沙市友谊路528号湘诚万兴大厦南栋2楼。

·省政务服务大厅营业部:天心区银杏路6号人社厅综合楼。

·星沙分理处:长沙县漓湘中路6号(星沙大道与漓湘中路交叉口)

2.营业时间

·识字岭、河西、友谊路营业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下午4:30-5:30为结账时间,星期五下午不对外营业。

·省政务服务大厅营业部、星沙分理处: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下午4:30-5:00为结账时间,星期五下午不对外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