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讲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清廉机关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11-03 18:1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局清廉机关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10月2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湖南机关事务讲堂”第3次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及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瑞芳主持。

  本次讲堂由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谢律尖主讲,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建设清廉机关事务》。

  谢律尖从中华传统文化、百年党史、当前形势任务三个方面,用古语典故、鲜活案例、翔实数据、朴实语言,系统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过程、伟大成就,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警示全局干部职工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和现实案例,强调要强化责任和担当,着力建设清廉机关事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瑞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补足精神之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谢律尖同志为大家授课

大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