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律尖到上馆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12-15 11:12

127日至8日,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律尖到局乡村振兴帮扶点炎陵县沔渡镇上馆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参加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直住宅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接地气、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炎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谌孙爱,炎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袁杲以及沔渡镇、上馆村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7日下午谢律尖一行走访慰问了8户家庭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上馆村村部、九龙泉康养基地、大竹湖客家民居、湘赣边交汇处道路和村幼儿园项目。谢律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党赋予的神圣光荣使命,要锚定工作方向,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同时找准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关键点,立足产业发展,绘制规划蓝图,细化实施方案,多渠道寻求技术、资金和政策支持,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融合大发展,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出新路子、创新成绩、干出新成效。要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帮办不包办;积极引导本地人员回乡创业,发挥好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等能人巧匠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创业热情,形成农民增收、企业(合作社)增效、村集体经济壮大局面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财经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干成事、不出事”,充分彰显忠诚、干净、担当,树立好省派工作队形象,不负人民、不负组织、不负家庭,安全、圆满、顺利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查看工作队工作台账

考察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

8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直住宅管理中心党支部到水口镇叶家祠和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接地气、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在水口镇叶家祠,谢律尖一行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观学习了水口镇叶家祠“支部建在连上”有关历史;在红军标语博物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在湘赣根据地时期和抗日战争初期的有关标语,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宣传动员工作。

叶家祠前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