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担负使命 不负伟大梦想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2-01-17 16:01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分享

石维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实践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深学细悟,不断用学习成果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大力传承忠诚、担当、求实、创新、勇毅的精神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

机关事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党委政府的“巩固后院”和党政机关的“运转枢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服好务,为全省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为“三四新”战略实施服好务,这是机关事务部门的政治站位、发展方位职能定位。永军局长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暨省直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上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的工作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体系、提高工作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支撑、可靠保障优质服务。当前,“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局工作中心。政策法规处坚决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处室工作放到全局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局当中统筹谋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是要做好三个结合:

坚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作为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两项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发展。

理论学习与推进处室工作结合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着眼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机关事务政策理论研究和丰富实践经验科学总结,规范高效开展招标采购活动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就是要制定完善机关事务法律法规制度体系,落实各项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进机关事务依法行政。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就是要制定完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出台机关事务标准化“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机关事务主要领域地方标准、内部标准和标准类规范性文件,加强落实国管局标准化各项工作任务,建立标准化实训基地,用标准引领和规范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就是要结合我省丰富的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创新实践和现实中的矛盾问题,大力开展政策研究,工作调研、理论思考和科学总结,对接完成国管局、全国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中心各项课题研究任务,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创新性的机关事务科学理论参考。规范开展招标采购活动就是要落实“清廉项目采购”要求,建设清廉项目采购单元,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全局项目采购统一归口管理,依法规范高效完成年度项目采购任务,促进全局项目建设和事业发展。

坚持贯彻会议精神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严守党纪国法,坚决依法办事,廉洁自律,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把法纪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权限、程序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制度、规矩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谋事干事认真落实好永军局长的“三吃”工作要求,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讲大局,坚持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政策学习、业务熟练、工作创新、狠抓落实、依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本领,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在推进重点工作前面敢于担当。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激扬。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迈进新征程,我们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繁重。绝不能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经风雨中长才干,在实践锻炼中勇担当,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大胆开拓、积极进取,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