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局:弘扬宪法精神 坚守责任担当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12-27 23:12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郴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坚守责任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郴州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广军领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宪法进行宣誓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他强调,要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和推动者,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机关事务工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还邀请湖南人和人(郴州)律师事务所雷惠媛律师进行《民法典与法制政府建设》授课,结合政府部门工作实际,以民法典条文修改要点以及编撰亮点进行细致讲解,对居住权、合同法、遗嘱效力、夫妻共同财产等社会关注热点进行了深度剖析。

  通过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为构建法制机关营造了良好氛围。

集体宣誓现场

专题授课现场

雷惠媛律师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