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道德大讲堂开讲“修身齐家”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6-08-24 00:08

为提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道德品行和团队精神文明软实力,根据局文明创建工作总体安排,局文明办邀请省直机关党校李佳博士,在湘诚万兴“道德大讲堂”开讲“修身齐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正辉主持本次道德大讲堂活动。

千年的风,吹散了千年往事;千年的水,冲走了千年记忆,但历史的印记、文化的传统,却注定烙在中华民族的生命里。李佳博士以儒家文化的生命之路和处世之道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授。她的讲授博古通今、声情并茂、文采飞扬,让大家对《四书五经》等儒家文化内容、内涵、特点有了进一步理解。2000多年前,儒家文化的代表人物上究天文、下穷地理,广泛探讨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真谛,提出了许多思想理念,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等,中国文化又以儒家为核心,“半部《论语》治天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今天,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人行,必有我师;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等观念仍然深深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传承文化、传承文明、传承道德、是我们的文化自信和义务。

瞿正辉要求大家结合此次讲座,认真思、仔细想,敬畏自己的职业、敬畏自己的家人、敬畏身边的人和事,重责任、讲奉献、怀感恩,秉持义不容辞勇于担当的道义,纯正人生,有为社会。

局机关及省接待基地筹建处、湘诚房地产公司、丰升置业公司、省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湘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堂活动。

     湖南省接待基地筹建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