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6-18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推进新时期机关事务法治建设,10月20日上午,我局结合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了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民进中央常委、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为培训班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主持培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120多人参加培训。

 谢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为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新征程”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重点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了解读,深入分析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报告第一次提出“厉行法治”和“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进行了重点解读,说明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在方向上、制度上做出了顶层设计安排谢勇还结合湖南省实际对推进落实“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16字方针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宋冬春对谢勇的精彩授课表示了衷心感谢和高度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宋冬春要求,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精神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理念更加自觉推进依法行政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积极谋划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供稿:局政策法规处石维军 编辑:王晓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