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索引号:430S00/2011-0007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1-01-14 00:01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公开为原则、 不公开为例外”,灵活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现将 2010年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宣传专栏、印发资料、服务手册等多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利用网络平 台公开。一年来,利用省政府门户网、湖南省机关事务网、湖南省省直政府采购中心网、湖南省直单位公积金管理中心-湘直公积金网等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781 条;二是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公开信息。全年接待公众查询367360人次。三是通过单位设置的信息公告栏、各种简报和新闻媒体等方式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 信息,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100条。在服务大厅公布了办理事项和承诺事项,设立了资料索取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收取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存在信息公布有时不够及时的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2011年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预先审查制度,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保证 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真实、及时有效、快捷便民。二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 资源和服务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和网上服务效率。

 

                                    201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