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1-11 11:01

2019年1月8日,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同志分析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律尖同志通报了局系统政治生态建设调研情况。其他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表明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根据工作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态度和决心。6名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楼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局系统开展了政治生态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分别听取了12个机关处室和14个局属单位情况汇报,召开了213人参加的27场座谈会,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84人次,发放回收调查问卷610份。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规范权力运行、严肃作风纪律、深化专项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调查了解和现场督导。调研反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管党治党责任明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日益规范,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机关事务管理规范发展。同时也指出,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廉政风险,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任重道远,一些领域廉政风险仍然突出,机关事务改革力度不大等方面。纪检监察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

宋冬春同志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中央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的形势下,在年初召开这样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对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近几年来,我局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立足我局实际,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趋势向好、前景向好。

宋冬春同志要求,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态度端正、高度重视,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逐项消号,整章建制、巩固提高;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底;要健全责任体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石;要抓好关键环节,把党风廉政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之前,局党组根据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我局系统政治生态建设调研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制定了六项改进措施,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是六项改进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