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暨法治业务培训会议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8-05-10 00:05

    5月3日下午,局系统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暨法治业务培训会议在4楼大会议室召开,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法制专干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罗新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楼出席会议并对法治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石维军宣读了《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刘亚楼从“依法履职、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履职监督、法治观念”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全面、制度体系建设缓慢、改革主动性不够、办事程序意识不强等问题,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亚楼副局长讲话

刘亚楼强调,一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认真贯彻省政府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建设责任,全面履行机关事务保障管理服务职能职责。二要积极落实《局2018 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法治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条件下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一纵一横”管理新局面。

根据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的安排,开展了法治业务培训。省政府法制办规范性文件管理处处长李振宁就《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如何加强规范性文件“三统一”进行了解读与讲授,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原则、制定权限和制定程序等有了更深入地理解,规范性文件管理意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