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3-19 09:03

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构建一纵一横格局,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7日上午,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在枫林宾馆召开,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全体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单位、集体代表和个人近1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楼主持。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良宣读了《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8年局系统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正辉宣读了《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局系统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局领导为局系统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对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局深化改革、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构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一纵一横”的战略格局;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逐步实现省直党政机关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增强保障能力,努力解决省直机关事务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始终坚持节约型机关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体系建设;积极落实高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规范、高站位统筹四大举措,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稳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着力深化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突出重点工作,保障管理见实效。三是统筹安排,局属事业协调发展。四是从严治党成效明显。五是机关综合保障再创佳绩。

  关于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宋冬春指出,近两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体制机制逐渐完善,政治生态明显改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保障效能不断提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现在正处在机关事务发展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天时地利人和催人奋进。但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机关事务管理也面临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是省直党政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仍然任重道远,与省直相关部门在职能上的交叉还没有完全理顺,正处在攻坚克难阶段。三是高质量发展对机关事务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还存在基础理论研究匮乏、思想准备不充分、工作基础不扎实、业务能力不足和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宋冬春强调,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在困难面前不能一叶障目、停滞不前,我们在挑战面前,要经得起考验,受得起磨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天时、地利、人和带给我们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但机遇稍纵即逝,我们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

  关于2019年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局改革攻坚和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一纵一横战略格局的关键之年。2019年我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方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一纵一横”发展主线,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保障管理服务的关系,统筹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实现机关事务发展新作为。围绕这个总要求,要着重理顺好我们的发展路径: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二是要全面深化机关事务改革,构建全省机关事务“一纵一横”高质量发展格局。三是要善于处理机关事务工作的几个关系。

  会议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