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勇走创新之路精工细作传承工匠精神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1-08 14:01

 ——局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月4日下午,局住房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远大集团开展“砥砺前行勇走创新之路 精工细作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局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远大集团的生产车间、售后监控中心和新产品新技术展览区,并与相关同志进行了积极交流。

局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的论述,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远大集团的创新之路有三条经验值得学习:一是理念创新先行一步,在上世纪90年代就建立了远大信息中控系统,理念领先于时代;二是创新精神一以贯之,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创新研发体系,从而做到产品半年一更新,保持了产品的行业领先地位;三是工匠精神一直传承,无论是创业之初,还是品牌卓越之时,都是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产品。

本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的创新意识,拓展了创新思路,通过讨论交流,支部决心在2019年以创新精神为指引,以工匠精神为要求,着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高质量地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机关事务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明确了2019年技术创新三大主攻方向:一是周转房管理系统升级;二是住房资金、维修资金和住房补贴网上申报信息系统建设;三是省干住房管理系统数据库完善,通过信息技术创新,切实提升省直住房保障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