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评价验收组一行来湖南开展 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评价验收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8-11-14 00:11

118日上午,国家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验收组在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李衡率领下,对湖南省2017-2018年48(含税务系统5家)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采用全面审核资料的方式集中评价验收。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刘晓宏主持评价验收集中见面会,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48家示范创建的相关责任人和工作人员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负责同志向国家评价验收组汇报了湖南省公共机构十三五中期节能工作开展及2017-2018年48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初评情况。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副调研员谢波就来湘集中评价验收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评价验收方法、步骤。


会议现场

李衡对湖南省公共机构十三五中期节能工作及示范创建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能立足本省实际,制定出更加合理、科学的法规制度;二是建议加大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建议加大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考核力度,对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和奖励。


评价验收现场

119-10日,国家考核组一行在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2组前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机关、岳阳市中医医院、岳阳民族职业学院、郴州市宜章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价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