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春局长到省直单位调研办公用房管理情况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8-09-20 00:09

    9月12日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正辉率局办公用房管理处相关同志一行6人,到省司法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22个省直单位,围绕省直机关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整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宋冬春认真听取了省直相关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情况汇报,办公用房管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针对省直单位办公用房管理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宋冬春四点要求:一是对标要求,规范管理。省直单位要持之以恒,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年底前出台我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形成依法、依规的长效管理机制;二是总量控制,精细管理。下一步,要对照标准,认真核定各省直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总量,做到个人使用标准和总量单位面积落实;要精准管理办公用房,做到办公用房明晰到栋、层、间,精准到个人;加强动态管理,实行信息化管理三是合理统筹,科学使用。要统分结合,办公用房建设规划、权属登记、使用、维修和处置要统一管理,同时也要考虑各单位具体实际;要立足三年长期规划,又要着眼每年具体计划;既要规定标准,也要按工作需求留存余量。要科学使用,力争一个单位集中一栋楼办公,防止一个单位分布在几栋楼,一栋楼交叉几个单位办公的拼盘”化现象。

此次调研,为下一步省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整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考察


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