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8-02-13 00:0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18日至9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1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视整改的组织落实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要求

  巡视反馈会后,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2017—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以及《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并组织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专题片《巡视利剑》。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省委对局党组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我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全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发现解决问题、实现健康成长的重要机会,更是全局系统革新除弊、促进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局党组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确定了“四个坚决”的整改原则:一是认识上坚决到位,要从党和国家、我省、我局三个层面,正确、全面、清醒地认识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任务。二是责任上坚决到位,对各层级、各方面的职责予以明确,要求承担相应责任,落实整改任务。三是整改上坚决到位,要制定方案,分解任务,抓好“一单五制”工作机制,督促整改落实。四是“长久立”上坚决到位,既要深挖根源,坚持标本兼治;又要立规立长,全面从严治党;还要抓好结合,有效促进工作。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局党组将省委巡视组《关于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在局系统党内通报。10月31日,召开全局巡视整改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重要大事,抓好抓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含糊,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端正、行动上坚决迅速,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

  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宋冬春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统筹协调与推进工作。同时,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责任分工:一是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编制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二是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分管范围再次细化分解,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单位承接。近两个月来,先后召开5次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巡视条例1次,巡视整改专题调度会议10余次,多次召开局属企业改革、人事、财务等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会议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宋冬春同志切实履行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多次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调度会,为巡视整改谋思路、定方向、想办法、督进展,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党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各处室、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本处室、本单位落实整改任务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每天一督促、每周一调度、二周一通报。

  (三)细化清单措施,增强整改操作性

  局党组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领会、查清事实、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一是注重对照要求,制定方案。研究制定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与具体要求等。二是注重沟通协调、协同推进。为切实做好省直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滞后等方面问题整改,局领导和有关处室、单位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以把握政策、征得支持与理解、主动推进整改;局巡视整改办每两周向省委第二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报送整改台帐和通报材料,汇报工作进度,接受业务指导。三是注重实事求是、科学推进。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许多问题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就已立行立改;对于涉及自身利益调整的,不讲价钱、不讲条件,态度坚决、彻底整改;对因特殊原因形成的问题,积极说明情况,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杜绝同类问题发生。四是注重建立机制、限时办结。局党组要求各责任处室、单位按照整改时限规定,建立时间倒排表、任务书和整改台账,狠抓落实;局整改办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和督办催办机制,做到跟踪问效、限时完成、办结销号。同时,将整改工作纳入局重点工作督办事项和局绩效考核评估内容,形成推动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

  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巡视反馈的3大类8个条目23项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22项,已经制定整改措施但需长期坚持的1项。开展专项整治6项,发现问题25个,整改问题25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四个意识”不够强,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

  1、“四个意识”比较淡薄。

  通过强化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督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党组对上轮巡视整改重视不够,督查追责不到位,目前仍有7个方面问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局党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及《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巡视反馈的7个方面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建立“一单五制”工作机制,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整合成一张总单,形成了交办制、台帐制、督办制、销号制、通报制总台帐,在规定时限内做到了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2)违规变相举办60周年局庆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局党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开展了60周年局庆情况自查。二是在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和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该事项决策过程和申报程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吸取教训,深刻反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三是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湖南省节庆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规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程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办法》,规范有关节庆、办会活动行为,严格节庆活动审批程序,未经上级或主管部门批准,不得举办各类庆祝会、纪念会和各类剪彩、奠基活动。

  (3)局办公楼超面积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制定了局办公用房整改方案。各处室、各单位对照办公用房标准进行自查自纠,主动腾退超标办公室。二是移交腾退的办公用房,统筹调配给省直“三供一业”改革办和存量公房清理办等临时性机构办公。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制度。从严核定办公用房面积,严格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调配、登记相关制度,加强经常性督查检查,杜绝超标现象发生。

  2、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

  (4)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够,履行服务职能不到位,省直单位对此有反映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对照“三定”方案,进一步精简、明晰、优化工作流程。省直公积金中心通过采取约定提取、异地转续、全国“漫游”、信息共享、优化准入、提高贷款发放时效等措施,服务质量得到改善。二是对历史遗留问题集中排查整改。按照“分工负责、分类施策、限时整改”的原则,已解决7项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理6件信访件,满意率达到100%。三是研究制定了业务处室和窗口部门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完成了省直公积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与省工商局“多证合一”改革的对接,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5)对省直国有资产综合管理不到位,资产使用效率不高、效益发挥不够好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开展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存量公房的集中清查,加强和规范公有住房的管理。二是开展了公务用车清查,对留存的54辆公车进行了集中处置。三是积极推进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起草了《关于推进湖南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并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

  (6)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滞后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成立了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局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二是制定了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初步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确保效果”的原则,按步骤稳步推进,力争在2018年底前,局属企事业单位全面完成转企改制任务。

  (7)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修订了《党组工作规则》,制订了《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由局党组以会议形式集体讨论决定,“一把手”坚持“三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二是明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议题,加强对重大决策的监督。

  (二)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

  1、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8)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建知识掌握不牢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建知识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二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制定了学习计划,督促落实学习要求,做到真学真懂。 10月至12月组织了4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了2期在职党员集中轮训。三是推行“周学、月谈、季讲、期考、年评”学习机制。在全局系统开展了《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学习教育活动。四是加大党建知识考核力度。机关党委每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班子成员进行党建知识测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考试成绩纳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范围,测试成绩不合格的个人和平均成绩不达标的部门不能评先评优。

  (9)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支部组织生活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不常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召开局党组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成员都能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预期效果。

  (10)有的党组成员参加所在支部活动不经常,有的支部没有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有的支部学习记录弄虚作假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机关党委根据《关于全面推进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以安排落实情况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各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日常督查,督查结果作为绩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制定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谈心谈话制度》,印制了谈心谈话记录本,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三是推行党建责任清单和考评制,对9类党建工作人员明确了党建责任,实行动态管理。

  2、重业务、轻党建。

  (11)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过问业务工作多,对党员监督教育少。党组支持机关党委发挥作用不够,对机关党建工作缺乏有力指导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增强责任意识。局党组书记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晰了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内容、范围、考核方式及追责办法。二是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局党组研究决定,每年局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不少于4次,各级党组织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4次。截至目前,2017年局党组会议已研究机关党建工作16次,近3个月研究机关党建工作议题9个。三是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12)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有的党组织发展党员不严谨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开展党员档案专项检查。二是处理发展党员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发展党员中把关不严的4名党务干部进行党内通报批评。三是加强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业务培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3、选人用人不规范

  (13)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坚持巡视整改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巡视整改期间,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整治,纠正选人用人存在的违规行为。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局存在的同类型问题进行清理和整治。二是坚持从严监督和执行制度相结合。找准选人用人廉政风险点,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确保各项监督制度执行到位,各项监督工作落实到位。凡涉及人事事项,均征求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的意见。三是坚持统筹规划和科学规范相结合。今后,我局将加强对干部整体情况的科学分析和研判,科学规划和统筹全局的干部工作,使干部交流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同时,严格执行中央、我省以及我局关于干部交流的相关制度,在制度规定的范围内调整异动干部,使干部调整科学规范。

  (14)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搞“内部粮票”,违规自设职务解决干部待遇,以“副处级待遇”等名义,将一批员工提拔到领导岗位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局党组已按照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取消局属事业单位现有非领导职务工作人员行政级别;撤消1999年以来任命的局属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行政级别,规范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设置管理和任职。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干部人事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选任工作公信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前提下,通过公开选调、竞争选拔、扩大交流等多种方式,选拔优秀人才充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逐步改变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身份结构不够合理、不够优化,选人用人范围狭窄等问题,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15)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执行“凡提四必”走过场,“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点内容未审核到位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配优人事干部,保障从事人事工作的干部政治过硬、勤勉敬业、公道正派,确保干部人事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和完成。目前已充实1名干部到局人事处,专门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二是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人事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切实为履职尽责打好坚实的业务基础。将涉及档案审核的相关政策法规印制成册,发至每一位参与档案审核的工作人员,督促学习,提升能力。三是在干部选任过程中,严格执行“凡提四必”等制度规矩,确保每个关口、每个环节、每个程序依法依规,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四是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

  1、“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16)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对审计发现的原行政事务职业学校违纪违法问题,不认真查处,当“老好人”。少数班子成员履行分管处室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个别干部仍然接受服务对象宴请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召开了巡视反馈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两个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制定《机关事务管理局勤政廉政公约》,通过勤政廉政公约的宣传、学习,增强工作纪律、廉政意识。三是对于巡视组交办的3件案件线索,驻局纪检组已立案处理,对违纪人员的处理,机关党委严格按程序组织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形成了处理意见,同时通过对当事人的处理,起到了教育广大党员的作用。

  (17)落实监督责任还有盲区。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的申报、审批、组织实施、验收等均由一个处室负责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规范立项审批程序。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立项由局办公用房管理处提出方案,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立项计划,省财政厅审核会签,省人民政府审定。二是完善项目管理模式。项目实施由使用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处、项目管理公司分类组织实施,由原来的单一管理形式改为多元化管理模式。三是加强项目监督检查。驻局纪检组对办公用房维修项目进行跟踪监管,突出对项目招投标、资金管理、竣工验收和结算审计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使用单位、项目管理公司、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等相关单位签订廉洁合同。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的“八严禁”,确保落实监督责任无盲区。

  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不力

  (18)“四风”问题有禁不止。“文山会海”现象没有根本好转,党组成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少数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窗口单位不按时提供服务等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修订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整合局系统信息资源,制定局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方案,以实现网上办事信息集成,提高网上办事与服务的覆盖率。同时,新建局系统移动OA办公系统,可实现办文办会等日常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减少纸质文件,降低运行成本,节省人力物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省机关事务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国有资产管理、危旧房改造和扶贫攻坚等主题开展了调研。四是加强业务指导。编印了《机关事务工作政策法规制度汇编》,免费发放至各市县和省直单位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局门户网站开设政策法规专栏,供大家学习参考;围绕机关事务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统计信息软件、省直机关存量公房清理整顿、省直机关“三供一业”分离改革等业务培训。五是建立考勤制度并严格执行。

  (19)双限房分配把关不严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双限房分配问题主要集中在圭塘河住宅小区一期,当时因市场价与双限房价格差距不大,开发商要求促销以保收支平衡,故审批时未严格按要求执行。在圭塘河住宅小区二期配售,汲取了一期教训并严格按照双限房配售方案有关规定,严格审批程序,做好配售工作。二是建立了预留双限房房源信息台账,以方便省直单位和职工的查询。

  (20)违规发放津补贴比较严重,枫林宾馆、湘诚担保公司等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金额较大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开展“三公两费”及福利津贴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清退违规资金171.8万元,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起到了正风肃纪的效果。二是加强财务业务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问题的通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关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财经法纪意识和津贴补贴政策水平,增强遵守财经纪律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建立“三公两费”及福利补贴专项检查长效机制。今后每年不定开展1-2次专项检查,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

  3、廉洁风险比较突出

  (21)廉洁风险研究和防范不够,对局属单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研究不深入,部分局属单位存在财务管理混乱、巧立名目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组织局系统财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财经法纪意识和财经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修订了《湖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存款存放暂行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内控制度25项。三是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部分局属单位存在财务管理混乱、巧立名目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等违纪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

  (22)违规干预和插手“四资一项目”。局党组违规划转企事业单位股权、安排违规分红、违规调度资金等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规范局党组对局属企事业单位管理行为,依法对局属企事业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二是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和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资产监管,规范投资行为和资金管理,制定或修订了《风险管理暂行办法》《住房公积金担保贷款项目风险管理制度》《大额担保项目决策管理办法》《大额担保项目决策管理办法》等资产监管制度6项,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稳步推进企事业单位改制工作,激发企业活力,把国有企业推向市场,让其参与市场竞争,在市场竞争中重新焕发生机。

  (23)项目建设廉洁风险突出。局机关及所属单位项目招标投标有的应招未招,有的以邀请招标代替公开招标,有的招投标违规挂靠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一是完善《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自行采购管理办法》和招标采购管理流程图。组织局招投标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国家、省有关招投标管理办法以及相关业务知识,规范工程招投标管理。二是建立项目招标采购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三重一大”事项由局党组审核决定,招投标领导小组具体实施,坚决防范违规决策和违规行为发生。三是健全招投标采购工作监督体系。驻局纪检组加强对局招标采购项目的监督管理,切实防范项目采购领域廉政风险。局机关纪委制定了《局招投标采购工作监督管理办法》,从项目立项、到采购完成各环节具体明确监督管理措施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依法行政。针对以前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我局深刻吸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在局党组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求各支部也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整改意见,认真查找各单位在招投标采购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与整改,全面提高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有效推进招投标采购和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持续发力,巩固成果,扎实推进巡视后续整改工作

  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局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局党组深刻认识到,与省委、省纪委及巡视组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必须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抓好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下降、力度不减弱,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建设能力水平。

  一是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我局近年来在制度的废、改、立上下了很多功夫,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巡视反馈意见来看,做得还不够,还需要突出重点,要对照“六项纪律”“八项规定”等要求,认真研究相关法规制度,对制度体系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完善,有针对性地梳理、完善党的建设、选人用人、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机制、制度、程序、流程,建立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提升制度刚性约束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切实防止出现制度不明确、心中不明白、执规不严格现象。

  二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坚持以知促行,带动全体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一步推进学习的常态化,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各级领导干部从理论修养、专业水平、管理能力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培训提升,确保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在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督办机制。要加大明察暗访、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和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今后,我局党组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重点、谋长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全面推进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并乘势而上,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我局事业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85166453;邮寄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528号湘诚万兴南栋2301室(邮编410004);电子邮箱:HNJGSW@163.com。

                                            

                                                 中共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8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