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圆满完成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 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任务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8-11-15 00:11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11月8日雨花区圆满完成了区机关大院争创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考核评比验收。

国管局中科院清华大学、组成的国家联合考核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检查雨花区机关大院中央空调节能系统、收看节能宣传汇报视频等,区机关大院节能工作进行了考核评比验收考核验收组组长、中科院财务局副局长李衡高度评价了雨花区的节能工作:作为省、市两级重点推介的区级代表,一是雨花区的节能工作基础非常扎实,连续五年获长沙市优秀单位特别是在2016年代表湖南省顺利通过国家“十二五”规划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组的验收。二是区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财政投入力度大、硬件设施改善规模大,其中地下停车场的节能改造作为全市第一个完工的合同能源项目,示范作用最为突出。四是宣传工作有特色。


会上,创建单位的负责同志还作了态发言:这次国家考核组来雨花区考核,对雨花区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学习机会,雨花区重点注重培养全民节能意识和习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久久为功;二是雨花区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节能工作,财政上非常支持节能技改;三是宣传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市级以上采用30多篇,自制了各类宣传视频、并向辖区所有公共场所投放,下沉到社区一级投入各类宣传资料。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何兆江着重推荐了雨花区的节能情况:在组织架构、经费保障、宣传培训、创建工作上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并取得了成效,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新型技术有效推广,节能工作扎实推进,节能意识成为常态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下一阶段雨花区要积极作为,努力争创全国一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公共机构节能是一项需常抓不懈、上行下效、惠及子孙的千秋工程。如今的雨花,山水清丽,自然和谐,自强不息的雨花人民将秉持初心,守正笃实,坚持以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励精图治,久久为功,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续写新的篇章!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