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局:党旗飘扬在一线 抗击疫情显担当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8-26 19:08

抗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郴州市机关事业单位资产事务中心(郴州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全员投入,各个年龄段的共产党员,在一线坚守岗位、扛起责任,全力保障市直各单位的公务出行服务工作,与时间赛跑,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60后,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师傅,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师傅,您好,这里给您测下体温。”“一切正常,请通行。”同样的话,在京港澳高速郴州互通疫情防控值守点上,刘辉一天要说上千遍。除了为来郴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双码,还要搬运防疫物资、填写工作台账,担起守护安全健康的职责。作为一名在抗冰、防洪的一线奋战过的退伍军人,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再次毅然决然奔赴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这是他坚守抗疫一线立下的誓言。

70后,许诺疫情结束后一起出游

“爸爸,你什么时候才有时间陪我出去玩呢?”“等病毒被赶走了,爸爸再带你出去玩。”张宜勇的亲子出游计划,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只能一遍遍跟儿子许诺,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中心车队负责市直各单位的公务出行任务,驾驶员每天接送人员多、活动范围广、疫情防控难度高。作为车队队长,检查驾驶员是否及时接种疫苗、办公室和车辆的消杀是否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出车期间是否戴好口罩等,都是张宜勇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

工作繁琐,事无巨细,不能出半点差池,但他毫无怨言,并表示“我要用行动去保证每一名司乘人员的健康安全。”

80后,5+2白加黑只为大家平安

蒋艳飞是最早服务郴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驾驶员。两年来,指挥部的驾驶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而他始终坚守。在疫情最汹涌的时候,郴州的医院、社区、车站高速路口、海关口岸、冷库基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没有外出任务的时候,蒋艳飞还主动承担指挥部值班值守工作。疫情就是命令,这两年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必须争分夺秒,各项措施必须落细落实落到位,5+2白加黑是家常便饭,蒋艳飞始终恪尽职守,为郴州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请放心,保证完成任务!”蒋艳飞用掷地有声的承诺与身体力行的担当为“我是党员我先上”写下生动的注脚。

60后的坚守

70后的奉献

80后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