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局:严密落实措施 筑牢防疫屏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8-14 10:08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郴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从后勤保障、公共场所管控等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郴州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员疫苗接种、外出报备等各项规定目前,郴州市全体干部职工除2名禁忌症人员已全员接种。

加强储备,统筹调配,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储备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物资,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确保防疫物资的合理调配使用。组织接收爱心企业捐赠疫情防控慰问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域执勤警务人员、物业人员、会服人员调拨防疫物资口罩7000个、酒精30箱,有力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健康;严格落实公共区域相关消规范,坚持日常消和重点消相结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加强市委市政府办公场所门岗管理,认真落实出入戴口罩、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制度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驾驶员岗前测温、同乘人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高度重视机关食堂管理工作,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用餐实行错峰制,所有工作人员测温上岗,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相互保持安全距离

广泛宣传,深入一线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通过悬挂防疫条幅、张贴防疫海报,在办公QQ群及微信群发防疫知识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意识;派出党员干部下沉联点包干社区一线,设置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岗

“三码”查验与体温测量

车辆消

办公场所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