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以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8-14 10:08

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益阳市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多措并举,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各项防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机关大院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全覆盖消杀

精心动员谋打赢,构建高效组织网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调度会,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工作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组织领导、物资采购、自身防控、大门管控、舆情引导等各项具体措施,建立每日研判、督导落实等制度,明确职责定位任务分工。

精准管控防输入从严从实守好门第一时间关闭区政府大门右侧人脸识别入口,仅保留大门左侧唯一入口并增加门岗,严格按照“逢进必测”原则,对出入人员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管控,详细登记来访人员身份信息。进一步加强安保力量和出入车辆管控,严格落实大门24小时值班制度和院内巡逻制度,严密监控可疑人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精密筑牢防护墙,消杀无死角第一时间落实办公区域全面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物业邀请蓝天救援队每天对机关大院、办公楼大厅、楼道、楼梯及机关食堂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区域进行艾熏做到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为干部职工提供安全、洁净的工作环境。

精勤摸排防疏漏,织牢织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区防控办《关于逐户上门全面摸排疫情信息的通知》文件精神,把入户摸排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任务来抓实抓好,会后立即下沉力量,组织34名志愿者分为三组于8月10日至13日对机关三个大院520户居民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对共计761人的疫情信息进行摸排,做到人员一个不漏,切实保护好机关院内住户的生命安全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决策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

精细把好入口关,用心用情保伙食第一时间调整用餐方式,取消集体自助餐,实行打包分散就餐;强化食堂员工思想认识,一律要求戴好口罩、测好体温再上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流程,安排专人值守,进入食堂须戴口罩、扫码、测温;完善用餐管控制度,强化食品溯源管理,加强食品加工监管,全面消杀食品加工环境;合理配置饮食,用心用情做好保障。

精心服务核酸检,最美最靓志愿红第一时间12人的志愿者队伍,连续3天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赫山保利营销中心、腰塘时代华府小区、会龙山新安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每天面对上千检测群众,负责检测引导、现场秩序维护,提醒保持间距,查验检测对象健康码,帮助老人和孩子进行注册,排查黄红码人员,对有疑惑、有情绪的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劝导,成为防疫一线一抹耀眼的“志愿红”。

精细调配公务车,全心全力保抗疫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公务用车保障预案,及时调整司勤人员值班安排,建立24小时应急待勤保障机制,确保出车“零等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出车流程、车辆消杀制度等,做到一趟任务一次消杀,确保车辆卫生安全。同时,要求驾驶员佩戴口罩,坚持休息室通风、消毒,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为全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用车保障。7月29日疫情发生以来,区公车平台累计派车81趟次,行驶里程6998公里,为全区一线人员第一时间奔赴防控现场,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用车保障。

做好机关大院“守门员”

在机关大院住宅楼开展“敲门行动”

打包分散就餐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公车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