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局: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8-09 16:08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全力保障市委机关大院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市委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工作,张家界市局责无旁贷,迅速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科学有序安排力量及时跟进实施。

  突出重点,全力防控疫情张家界市局第一时间启动市委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把入口关,在市委机关大门设置监测点,加强人员排查,建立登记台账,实行全员随来随查、不漏一人,疫情期间,除携带疫情防控指挥部颁发通行证外,外单位人员原则上禁止进入。在保证机关院内日常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坚持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对院内各办公楼门厅、楼道、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办公家具、设施设备进行无死角清洁消毒。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按标准设置废弃口罩等防护废品专用箱10个。做好办公场所水、电、油、气线路管道和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机关办公环境卫生安全。

  加强引导做好统筹管理通过在市委机关大院各出入口、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防护指南、安全须知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同时建立单位干部职工健康档案,及时跟踪健康情况变动,督促提醒落实科学防护、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强化值班备勤,规范值班记录和交接,做好公务应急车辆管理。

  优质服务,提供坚强保障预先备好酒精、84消毒剂、口罩、洗手液、体温计、喷雾器等防疫用品,优先满足防控一线需要。优化细化就餐服务保障流程,严把食材安全关、餐具消毒关和人员健康关,实行集中订餐、统一取餐、错时用餐、分散就餐等模式,防范感染风险。

  密切配合,落实群防群治举措积极组织协调,为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布置办公场所,保障指挥部高效运行。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所在社区小区主动亮身份、争先锋、作表率,带头遵守规定,广泛凝聚群众,参与值班值守、志愿服务等活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与村、镇干部一同坚守每一个村口,为父老乡亲筑牢安全防线。

公务车辆消杀

公共区域无死角消杀

在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

奋战在乡村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