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坚守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5-26 10:05

暴雨中的坚守

2020年5月下旬的一天下午,一场倾盆大雨骤然而至,恰逢疫情防控期孩子放学排队离园时。省一幼全体教职工按照《省一幼疫情防控期间接送幼儿(雨天)方案》紧急主动应,为孩子撑起“爱心伞”,筑起平安线。

为了不让孩子淋湿,教职工们自动自发相互补位,教室前、楼梯间、操场上、大门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陆续涌现:老师们或抱、或背、或搂、或扛,把孩子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送完一批孩子后她们继续奔跑在雨中,赶着下一批离园的孩子遮风挡雨;后勤人员也主动加入爱心护送队伍,在雨中清扫积水,他们甚至连雨衣都没来得及穿上……一个个被雨水、汗水交织浸湿的身影,组成了暴雨中最美的一幼风景。

风雨无阻,爱心护航。坚守的一幼人,以无私大爱、甘于奉献和团结一心的一幼精神,守护着这方教育净土,浇灌着每一位孩子的幸福成长。

食堂班职工冒雨扫水

  

老师坚守大门为孩子撑伞

保健医生护送孩子上车

老师抱着孩子走过积水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