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二幼推出线上亲子游戏引领宅家“战疫”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2-03 17:02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宅家”成了普通民众的最佳自我保护方式,同时也是防止疫情进一步扩的有效策略。

    为了在这场“抗疫”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家长和幼儿足不出户也能欢乐过年,省二幼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作为教育单位的学科资源和优势,在公众号推出了以“亲子游戏‘乐’新年,其乐融融‘宅’寒冬”的专题宣教系列。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常识,正确洗手、佩戴口罩、打喷嚏等,并配有教师手绘插图通过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让幼儿能更好理解和接受同时,还包括许多音乐律动、美工创意、科学实验、语言、体能运动等适合0—6岁婴幼儿参与的亲子游戏游戏内容由教师自主设计方案、收集资源、拍摄演示、手绘插图、制作编辑,运用身边随处可见的物品,让宅家时光变得充满温情和欢乐。

该专题目前已设计了25期,于每晚8:30微信公众号省二幼未来城早教托育中心推出专题推出的第一天线上阅读量就达5417次,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好玩”“解闷”“方便”“有心”成了后台留言中的高频词。省二幼希望用专业守护幼儿,为这个不一样的假期生活增添一抹暖意与温馨

游戏组图一

游戏组图二

游戏组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