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住房保障处和省直住房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省直周转住房“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安全演练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7-01 12:0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省直周转住房消防安全管理,6月27日上午,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保障处、直住房发展中心联合井湘社区、湘诚物业,组织省直周转住房德润小区住户开展省直周转住房“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湘安消防公益服务教官住户生动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方法组织参与活动的全体住户进行楼道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警报响起工作人员立即有序指挥住户迅速通过安全通道抵达紧急疏散点成功逃生。最后在德润小区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住房保障处、省直住房发展中心、湘诚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住户进行现场操作,均动作规范、步骤标准正确使用灭火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此次系统演练旨在强化周转住房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发生时的紧急应对、应急疏散和安全逃生能力同时也检验省直住房发展中心、湘诚物业在处置初期火灾和突发事件方面的能力,进一步践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确保周转住房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