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5-31 18:05

  为推进全市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25日,长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和市直单位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分管领导、统计员160多人参加会议。长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调度重点用能单位管理、合同能源管理、节约型机关创建、能耗统计工作和定额管理等工作,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及文件解读

  会议明确,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公共机构节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评督导,形成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得力措施,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五个一”志愿者活动、能耗定额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公共机构节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机构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公共机构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切实提高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长沙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