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湖南省公共机构资源消费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10-09 16:10

  9月25日下午,2018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质量抽查(湖南省)正式拉开帷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兼监督考核处处长尤朝率领抽查组成员,在湖南枫林宾馆对湖南省省直40家单位采用全面审核资料等方式进行集中审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良主持集中抽查见面会,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等40家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出席会议。9月26、27日,国管局抽查组一行到娄底市、岳阳市进行了实地抽查。

  会上,张军良2018年度湖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努力的方向向国管局抽查组的同志作了简要汇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考核处副调研员张丽娟就来湘开展数据质量抽查做了说明,介绍了抽查的方法、步骤。

  尤朝同志对湖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各级公共机构名录库,这是今年12月份前要完成的一项基本任务二是加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信息化建设力争在年内实现全省能耗数据联网直报。三是加大对重点能源消耗单位的督导和核查力度,挖掘节能潜力,降低能源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