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 索引号:430S00039/2019-4381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9-06-28 11:0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省一幼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

帐篷模拟亲子逃生体验活动

 

为积极应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家院共育环境,6月21日下午,省一幼邀请枫叶防火机构开展安全培训及帐篷模拟逃生体验活动,中大班师生及家长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3:00--3:55,庄教官在三楼礼堂面向家长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他运用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照片和发生在身边鲜活的案例,讲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并科普宣传了消防基础知识和防火、灭火知识。庄教官还针对幼儿园的具体情况,普及了家长安全责任以及灭火设施使用方法,并强调了遭遇突发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

在知识讲座之后,各班家长带领幼儿依次参与“消防疏散逃生”帐篷体验活动。在庄教官的指引下,家长们陪同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进入“消防大帐篷”,并在无毒浓烟中快速从出口撤离消防大帐篷至安全地带,将安全理论知识运用在实际操作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景模拟演练,让家长和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家院共育步伐的一致。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一幼将持续构建幼儿院、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网络格局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落在实处


安全培训现场


家长认真听讲


帐篷模拟亲子逃生体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