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业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上学期应急疏散演练

  • 索引号:430S00039/2019-4982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9-06-18 16:0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商业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上学期应急疏散演练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6月13日下午,省商业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上学期应急疏散演练。

警报声响起后,学院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遵照“先躲后跑”的原则,组织学生迅速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出。学生们沿着各安全通道,以双手护头、半蹲式的姿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负责各楼栋和主要路口引导工作的护校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有序开展引导工作,防止发生拥挤、踩踏、摔倒事故。疏散过程中,校园各个关键位置均专人指挥、看护,确保演练安全、有序

    整个演练活动耗时4分42秒,达到演练的预期目标。


学生迅速撤向安全地带


全院师生集合完毕

演练结束后,学院纪委书记谷金星作总结。他表示,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的需要。只要全院师生平时有所准备,掌握相应的逃生知识和方法,当灾难来临时,就能够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争取到更多的逃生时间,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全院师生应以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创平安、和谐、温馨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