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6-29 09:06

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开展我省公共机构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一)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时间是6月29日至7月5日。

    (二)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时间是7月2日。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简称云直播),参加国管局云启动仪式及经验交流(6月29日上午9点)。

    (二)利用短信、QQ群、微信群等式发送节能公益短信,倡导绿色生活(6月29日至7月5日)。 ⠂ ⠂ 

    (三)登录清华大学在线学习平台,观看节能知识云课堂,组织就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政策宣贯6月30日上午9点)通过云直播,收看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走进四川(7月2日上午9点)通过云直播,收看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走进天津(7月3日上午9点)

    (四)组织参加微信公众号节能知识奖竞赛活动,活动参与信息将在全省节能工作微信群里发布。

    (五)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月2日“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全省公共机构同时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取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方式体验能源紧缺。开展“五少”活动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

    三、活动组织有关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重视节能宣传周活动,会同发改、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坚持“突出主题、广泛参与、体现特色”的原则,广泛动员所属、所辖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上述五项活动。

)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节俭办活动,杜绝铺张浪费,鼓励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为主,组织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

(三)做好宣传推介。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对各市州卫生、教育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开展情进行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图文并茂的材料,字数不超过1000字,于7月10日前报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联系人:何兆江,联系电话:0731-88598233,邮箱2799865269@qq.com。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