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光盘 我光荣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9-25 09:09

——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秋季开学以来,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家园合力,围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多形式、多方位开展了系列活动将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融入每个职工、孩子和家长的生活中,融入对孩子们平时的教育之中。

家园合力  打卡每日“光盘”

  老师和家长是孩子们最好的榜样。省二幼3000多名教职员工和家长们一起积极发力,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网络形式发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倡议身边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向陋习告别,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每一,争做文明餐桌的实者、推广者和监督者。

重在日常  让节约成为常态化

  教师们共同制定详细的学期工作计划,让勤俭节约渗透进每日教学活动和生活。生动的故事、快乐的儿歌、轻松游戏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体会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老师还根据孩子们平时的饭量,给每个孩子盛不同量的饭菜,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大家纷纷争做“光盘达人”,真正做到了“不剩一粒米”,把碗里的饭菜吃干干净净!

环境渗透让节约深入童心

  老师们充分利用教室环境,设置出丰富多彩的互动墙面,孩子们在环境中耳濡目染,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做到不挑食、不剩饭,尊重劳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养成了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同时也让每一名教师、家长更加深刻了解到节约的刻不容缓,以“光盘”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