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8-19 09:08

8月17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中心组对照学习计划先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谢建辉常务副省长在分管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0年湖南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会暨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联席会议精神、国管局署名文章《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 为“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谋篇布局》《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等,并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在学习总结中指出,要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学习工作。要在认识论上解决好战略方向问题。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要在特殊时期牢牢把握大局,围绕发展战略理清工作思路、把明发展方向在战略思维层面精准研判大势,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提升效率、加快进度,不留遗憾、避免被动。要在方法论上解决学习运用问题。接天线”,认真学习国管局在战略层面的部署安排和长期有效的工作方法,主动与有关司局、处室多联系、多请教;接地气基层,多到市州县机关事务部门调研了解学习基层的工作亮点与特色左邻右舍多向兄弟省份、先进地区学习的实践经验做法要在矛盾论上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围绕我省机关事务“一纵一横”为主线的发展战略这个主要矛盾统筹兼顾办公用房管理产管理、住房保障管理等矛盾的主要方面,有的放矢、以点带面,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