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春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2-05 16:02

 23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谢建辉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并就做好机关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节后返岗复工又带来新的挑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既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又确保机关正常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处室、单位、个人责任,做好局系统干部职工疫情信息排查工作。局领导对分管领域排查工作负总责,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每位干部职工对各自疫情信息报告负责,再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疫情信息排查,同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完整、严谨、细致的排查记录,对迟报瞒报漏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先免职再追责。二要指导省直单位做好办公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长许达哲的指示要求,集中全局力量分成若干工作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分片包干、定向指导,加强对省直单位办公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会议要求,既要转达省委省政府对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心与关怀,又要注意方式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给省直单位增加额外负担;既要做好省直单位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又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