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风清气正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4-30 15:04

2019年3月局党组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风清气正开展了对局机关空缺职位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一是全面贯彻执行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局党组把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逐章逐条进行了研读学习;各处室也分别组织每一位处室成员进行了专门学习。党组要求大家学深悟透,把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作为我局干部选任的基本遵循,贯穿干部选任工作全过程。同时,党组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统筹安排部署、严格规范开展了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全面考察、党组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前谈话等工作,全面贯彻执行了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二是坚决遵循了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任过程中,在经过分析研判和动议、谈话调研推荐、会议推荐共3轮民主的基础上,党组先后就选任工作动议、选任方案、会议推荐参考人选、考察方案和考察对象、拟任人选等内容召开5次专题会议进行集体研究,选拔出7名群众公认的处级干部,充分遵循和体现了党管干部以及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突出了政治标准全面考察干部。在选任过程中,对考察对象开展了全方位的考察,特别突出了人选的政治标准。通过谈话考察、“凡提四必”、征求廉洁性意见等方式,对人选的政治素养、德才表现、廉政情况、价值取向、性格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严把了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四是彰显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组从选任方案的制定、人选的确定、程序的规范等多个方面层层把关,在各个重要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干部选任十个不准始终坚持了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等干部选任原则,确保了选任工作的规范、有序、严谨、高效,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彰显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受到了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目前我省的机关事务工作面临新历史发展机遇期,党组将全力打造一支既吃苦耐劳、又能征善战,既遵纪守法、又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奋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