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和存量公有住房清查整改通堵点、促落实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6-08 22:06

5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召开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暨省级住房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宋冬春关于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存量公有住房清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聚焦推进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堵点难点,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处理意见。

会议指出两项工作是省直机关“三供一业”改革、省直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省直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2019年7月以来,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建立了台账、摸清了底数、理清了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两项工作涉及单位多、时间跨度长、遗留问题复杂、推进难度大,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站在尊重历史和事实的角度,全力支持配合,相互协调联动,落实责任要求,确保任务不打折、时间不拖延、标准不降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任务,切实提高省直机关资产管理水平,巩固改革发展成果。一是要合法合规。政策性底线不能突破,干部群众利益不能侵害,历史遗留问题不留隐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特事特办。各相关单位对存量历史遗留问题要具体分析、特事特办,并将其纳入全省整治房地产方面突出信访问题和长沙市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框架下处理,今后增量问题依法依规处理。三是要敢于担当。各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减免费用,个案问题具体协调解决。四是要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推进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职能谁负责”的原则,专班推进、专人联系、专人办理;涉及长沙市的相关问题,按属地负责原则,由长沙市人民政府负责统筹协调处理。尽管受疫情影响,工作进度有所延后,但“两项工作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这个总目标不能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