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局属省直幼儿院开学动员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5-09 13:05

幼儿园终于可以开园了!为切实做好2020年开学工作,统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教学秩序正常,确保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8日上午,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属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二、三幼儿院进行了开学动员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

培训邀请湖南省疾控中心主管医师胡冀解读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要点,湖南省特级教师、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集团总园长罗晓红分享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幼儿园园务管理心得体验,长沙师范附属第二幼儿园执行园长郑岚分享疫情时期的幼儿园保教管理经验。三位幼教专家分别从认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学校防控及园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为教育单位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汪涛代表局党组进行开学动员。他指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收心会、学习会,又是一次动员会、加压会,三所幼儿院要坚持以科学、理性和负责任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他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联防联控,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责任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和专家培训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近期,三所幼儿院均安排了整训整改、分班分组演练和岗位考核,对全体教职工和2000多名幼儿进行全面排查,接受区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市监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检查,三所幼儿院于5月11日同步开园。

局人事处,三所幼儿院管理人员、班长以上中层干部、保健医生等参加了开学动员和培训。

                                                   

             汪涛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开学动员

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集团总园长罗晓红分享管理心得

      

开学动员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