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4-28 15:04

4月22-2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全体局领导、机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局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22日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主要内容。23日上午,邀请省社科院原院长刘建武作专题辅导报告。刘建武从把握当代中国进步发展的根本方向与鲜明指向的关系,制度自信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对标对表与创造性实践的关系,学习借鉴与立足国情的关系,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的关系等五个方面,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国家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理论性、指导性。

23日下午,局党组中心组进行了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内容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0日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宋冬春强调,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力推动机关事务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我局全年工作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