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两办名义正式印发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2-12 09:02

机关事务管理局起草的《关于深化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分别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审议通过,于1月28日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正式印发全省实施

《意见》共分六大部分二十三条,突出了“一统两分”改革重心,体现了“五大特点”。“一统两分”即通过改革建立集中统一、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五大特点”包括明确基本原则,厘清职责分工,创新管理机制,突出资产特性、实施分类管理,完善配套措施。《意见》的出台对加强和规范省直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障省直单位正常高效运转,推动机关事务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局将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真抓实干,将改革进行到底。一是计划3月召开改革动员会议,部署改革任务,明确工作要求二是深入推进房屋、土地权属统一登记工作三是充分核实房屋、土地情况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多方式分批盘活存量资产;四是完善配套管理制度;五是按改革要求建立健全新的运行机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实现“权属清晰、配置科学、使用高效、处置规范、保障有力”的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