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正辉调度部署复工前局机关办公大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2-04 10:02

22日,局党组成员局长瞿正辉在局机关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扩大)会议,调度部署返岗上班前局机关办公大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后勤服务中心湘诚万兴大楼入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办公室汇报了局应急小组前段疫情防控所做工作,局后勤服务中心通报了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后工作人员返岗疫情防护工作的通知《湘诚万兴南栋办公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瞿正辉同志局系统返岗上班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调度部署。

瞿正辉同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局机关和局属大部分事业单位面临返岗上班,人员流动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加大,必须采取果断、坚决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瞿正辉同志要求,局机关、局属单位入驻本栋大楼办公单位要同舟共济、联防联控。要高度重视全体动员,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应对疫情敏感性,见事早、反应快行动实,坚决杜绝文件学习不及时、信息报送不准确、领导把关不严格、社区要求不落实、工作预案不细致、防控措施不扎实等情况,坚决防范疫情在局系统内蔓延;要联防联控、统一调度,机关事业单位作为节后第一批复工群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能够为今后其他单位逐步复工积累经验、树立信心,后勤服务中心要统筹调度,各单位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统筹抓好关键场所、关键人群、关键保障的疫情防控,实现联防联控;要认真履职、守土尽责,各单位负责人、值班人员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绝不能有置身事外、事不关己的想法,绝不能有想当然、不以为然、差不多思想,绝不能在关键时刻犯糊涂、掉链子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然会带来一些繁琐、麻烦和不便,希望各单位和干部职工理解支持单位同志和来访办事群众要耐心传达解释沟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