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周转住房管理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10-24 16:10


10月21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枫林宾馆举办厅局级干部周转住房管理业务培训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四大家”行管办和各市州机关事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60人参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省直单位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汪涛主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黄良辉就周转住房基本概念、制度建设作了介绍,并就《湖南省厅局级干部周转住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局住房保障处相关同志还就各单位涉及周转住房筹集、调配、维护、处置等各个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汪涛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市州和省直相关单位要认识到《管理办法》的出台,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资产配置,节约机关运行经费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易地任职干部的关心关爱,对推进周转住房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真正吃透政策,严格执行文件。二要对照文件,抓好自查自纠。各市州和省直相关单位要根据文件要求,对厅局级干部周转住房使用和管理先行清查整改。对违规使用周转住房的,一定要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提醒和纠正。对面积超标的周转住房,要及时整改,达标后再进行分配使用;对仍租住在宾馆或招待所的,一定要及时安排入住周转住房;对不符合周转住房租住政策条件的,要及时进行腾退;对未按期腾退的,一定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组织及时腾退三要加强管理,着力长效实施。《管理办法》内容全面,政策性和可操作性强。各市州和省政府驻外办事处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的易地任职干部周转住房管理细则和装修配置标准,进一步规范周转住房管理工作,周转住房使用情况要及时上报,周转住房建设、购置的报备工作要严格执行,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