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推进会议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9-29 11:09


    2019年9月2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推进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代表局党组对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对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楼通报了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宋冬春同志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督导下,始终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第一批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局党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始终注重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坚持聚焦问题、攻坚克难,坚持两结合、不搞“两张皮”,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增长了才干、解决了问题、改进了工作,通过问题的坚决整改推动了机关事务事业的发展,涵养了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政治生态,体现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宋冬春同志指出,我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已收官,但检视问题的整改、专项整治工作仍然在路上,需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确保抓落实、抓到位,全面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高质量推进第二批4个教育单位主题教育,宋冬春同志强调,为确保取得实效,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的基础上,要切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特别防止“六种情况”;要认真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抓住关键、精准实施,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突出从实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发扬斗争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指导组要坚持从严指导、具体指导,搞好衔接联动,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推动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落地见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处以上领导干部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抓好贯彻落实;普通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当前我局正处于改革发展机遇期,以“一纵一横”为主线的机关事务战略格局初步构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的方向已经明确,今后将聚焦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的规范管理、住房保障持续优化、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带动等工作,统筹公积金管理、幼教职教等民生工作,持续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机关事务部门建设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建设成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建设成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进而更好为基层、为群众服好务的服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