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重点研究部署近期综治安全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9-29 11:09

     9月2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达哲省长讲话精神,并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防护期综治安全工作作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系统要深刻吸取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其根源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安全执法不严格、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安全生产方面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警钟长鸣,不能有半点侥幸、丝毫松懈,更不能想当然、不以为然、自以为是、不当回事。二是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众志成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特别防护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以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以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最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保安全、保稳定、保正常运转,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绝对忠诚。三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局领导牵头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排细查风险隐患,抓紧整治安全隐患、建立防范和应急措施,相关处室、单位切实负责工程项目、管护资产等领域的安全保障,重点加强幼儿园、学校、宾馆等人员密集单位的安全防范,确保安保力量到位,以安全维稳的实效体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