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查找突出问题 专题研究专项整治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7-22 16:07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7月1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认真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征求的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副组长王善明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明确,省直部分厅局和局系统对局党组和班子成员所提意见建议,是出于对我局和同志们的关心、爱护、帮助与支持,是充满善意的,对这些问题要深入思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全面检视。

会议指出,对待所提意见建议,做到“四要”:认识要提高,不能简单地、浮于表面地看待所提意见建议,要认真研析其所表达的深层次意见与诉求。态度要鲜明,所有意见建议均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所提意见建议均要进一步搞准搞清、分析梳理、逐一回应、妥善解决。检视要深刻,要从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等方面,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的本质和产生的根源。整改要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

王善明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抓得实、抓得紧,对待征求意见建议站位高、态度诚恳,征求意见工作与专项整治、主题教育结合紧密。他提出,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始终,通过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解决思想层面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体现成果实效,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二要抓住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个关键,牢牢抓住执行能力和执行底气问题,通过学习锻炼提升执行能力;通过廉洁自律增强执行底气,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的关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宋冬春同志代表局党组感谢王善明同志和巡回指导组对我局主题教育的指导,并作表态发言:一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抓牢抓实。二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家毫书记提出的五个清单: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三要认真检视问题,把整改问题作为关键,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实际,加强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和各方衔接,做到每个问题有对策有方案,有清单有落实。四要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机关事务工作管资产、管资金、管项目,廉政风险多,必须做到坚守底线、廉洁干净、不出事;同时要切实回应省直机关期望、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干实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