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06-28 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6月24日,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的王蔚、陈荣飞出席指导研讨交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

    研讨交流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个人自学为主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以及关于湖南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到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室进行参观学习。

    研讨交流会上,共有5名局党组成员、13名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紧密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员要如何坚守初心,结合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能使命,如何实现好我们的初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同志传达了许达哲省长在省政府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的学习,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能搞成“两张皮”;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为省直机关高效运行提供好服务保障。

王蔚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得紧、学得深、学得实。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觉悟高、能力强、作风硬,科学统筹,有力推进;二是要围绕重点任务开展主题教育,对标对本对表,不偏不漏不低,结合工作抓扎实;三是要抓出一批有特色的改革举措和亮点,以实际工作落地落实求实效,持续发力,为省直机关提供高质量的机关事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