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单位决算

  • 索引号:430S00/2021-0802314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9-09 18:09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2020年度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单位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省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组织拟订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和后勤体制改革工作的具体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省直机关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省直机关及其机关后勤服务单位的财务工作。

    )对省直机关单位的房地产实施管理,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省直机关房地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省直公务员集中住宅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省直机关的行政建房计划和投资;根据授权承担省直机关行政办公用房及其他非经营性项目的集中统一建设职责,负责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管理,承办省直机关房屋维修、危旧房改造事务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及中央在长单位行政用房、住宅建设土地使用权证的有关管理工作。

    )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具体处置以及预算内专项用于解决省领导和省直单位公务用车的经费管理工作。负责外宾赠送我省领导人和各部门的礼品、省直机关单位公派出国人员的礼品和其他礼金礼品的管理工作。

   )负责省直机关(包括中央部委在长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研究拟订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按规定管理省直单位住房资金、住房公积金和职工住房补贴资金。

   )负责在职和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领导同志的生活服务管理;负责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来宾接待、会议接待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全省市州、县市区驻长办事处的管理工作。

   )统筹协调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省直机关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七)指导省直机关物业管理;负责管理范围内省直单位政策保障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工作。

    )按规定指导并组织实施省直机关后勤员工培训工作。指导全省后勤体制改革工作。

    )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设10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安全、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起草局机关有关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对全省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工作和机关后勤服务部门进行业务指导。

2.办公用房管理处

负责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管理、维修、处置等相关工作。

3.国有资产管理处

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和具体处置工作;承担外宾赠送我省领导人和各部门的礼品、省直单位公派出国人员的礼品和其他礼品礼金的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4.住房保障处

负责省直单位集中住宅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以及省直单位住房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

5.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在省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导下,负责省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省直机关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统筹协调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6.财务管理处

协调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省直机关及其机关后勤服务单位的财务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经费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财务工作,指导和监督局属单位财务管理业务工作。

7.接待服务处

负责在职和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领导同志的生活服务管理;负责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来宾接待、会议接待、后勤服务工作;指导局属接待单位的经营管理工作,负责全省市州、县市区驻长机构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8.政策法规处

拟订省直机关事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负责局系统内部规范性文件和重要文稿的法制审查;组织拟订省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府购买机关后勤服务的规章制度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省直机关事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9.人事处

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外事工作;负责局党组有关会议议题的收集和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按规定指导并组织实施省直机关后勤员工培训工作;管理局属教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

10.机关党委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2020年决算汇总公开单位为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其中,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预决算编制纳入局本级)。

第二部分

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计43692.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2.57%,主要是因为清新园项目住宅小区建设项目2020预算安排(本年无新增安排,全部为上年结余)较2019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362.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58.19万元,占99.9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77万元,占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018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2.13万元,占8.39%;项目支出27650.7万元,占91.6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43662.1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万元,减少42.56%,主要因为清新园项目住宅小区建设项目2020预算安排(为上年结余)较2019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155.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842.27万元,减少32.98%,主要是因为相关小区项目建设经费2020年支出2019年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155.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078.63万元,占96.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1.72万元,占1.53%;卫生健康(类)支出190.88万元,占比0.63%;节能环保(类)支出271.25万元,占0.9%;住房保障(类)支出150万元,占0.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55.4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35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6.7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576.99万元,支出决算为164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局本级省直部门绩效奖和综治奖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705万元,支出决算为1916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17.9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清新园项目资金支付8775.32万元,相关住宅小区项目征地及建设支付6014.67万元,有关临时性住房改造装修项目经费支付292.5万元,办公用房维修规划工作经费等支付25.9万元,年中下达省政府政务服务综合窗口项目建设资金支付3559.38万元,有关项目经费支付68.11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382万元,支出决算为34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8%未执行完年初预算的原因是年中压减了2016-2017省直单位周转住房服务经费36.4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24.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及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支出省直机关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资金7591.86万元,资产管理改革补助经费及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盘活工作支出32.33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8.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省纪委监委信息机房和档案库房项目款支出308.07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208.5万元,支出决算为31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3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局机关离退休综治奖及绩效奖等奖励金支出107.12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5万元,支出决算为9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95%,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变动正常因素造成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年初预算数持平。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年初预算数持平。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7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局机关离休干部医疗费支出20.88万元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补助资金支出265.25万元省商业技师学院支出节能专项6万元,年中追加行政机关、场馆类机构能耗定额标准修订项目支出6万元。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54.78万元,支出决算为354.78万元,决算数年初预算数持平。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20年安全生产及预防专项资金支出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4.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6.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5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488.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4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3万元,年中压减预算29.8万元,支出决算为37万元,完成预算的89.1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29.8万元,年中压减29.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24.8万元,经费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访问事项。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预算的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按实际接待需求及规定使用,与上年相比减少0.77万元,减少12.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厉行节约及受疫情影响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1.5万元,支出决算为3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5万元,占14.8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1.5万元,占85.1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5个、来宾222人次,主要是接待外省和地方机关事务局来我局调研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万元,主要车辆燃油费、保险费、维修费等支出,截止2020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8.1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8.01万元,增长16.19%。主要原因是:2020根据新的决算口径将办公设备购置及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科目纳入统计范围,2019年未统计这两个科目。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5.13万元,用于召开业务性会议,人数300余人,内容为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公车改革配套政策解读、全省机关事务会议等;开支培训费9.11万元,用于开展局本级业务工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人数400人,内容为局本级人事工作培训、办公室业务培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节能统计数据培训等。未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526.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176.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2.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单位公务出行用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及时向部门申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按时按质开展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及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在本部门门户网站按时公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年度内按时完成绩效监控等其他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本级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本级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用于局所属的三所幼儿院运行的基本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用于局所属事业单位(除幼儿院以外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用于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支出。

    十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用于省财政安排省二幼用于公共机构节能类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标准化管理(项),反映用于部分专项业务工作奖励经费。

十四、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反映用于幼儿院学前教育专项费用。

十五: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反映用于幼儿院其他教育专项费用。

十六、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反映用于省商业技师学院专业教育支出。

十七、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反映用于省商业技师学院专业教育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用于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十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用于局属预算单位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二十、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用于局属预算单位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二十一、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局属预算单位离退休其他支出。

    二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反映用于省商业技师学院专项支出。

二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反映用于局属省商业技师学院专项支出。

二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项):反映用于省商业技师学院专项支出。

二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反映用于省商业技师学院专项支出。

二十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用于晚解放地区人员生活补助。

二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用于局本级离休干部医疗费。

二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疗费。

二十、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三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省人社厅财政部规定的缴存基数和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反映用于局本级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

三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十三公经费:纳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包括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主要用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公车配备更新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纳入财政预算编制单位我局2020纳入省财政部门预算编制的单位有8个,即局本级、省直单位职工集中住宅区管理服务中心、省接待基地筹建处、省直单位会计事务工作指导中心、省商业技师学院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我局机关设有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办公用房管理处、住房保障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财务处、接待处、人事处(含老干工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10个内设机构;我局编制人数622人,2020年实有在职人数530人,离休8人,退休人员已全部纳入社保管理。

(三)机构职能

1.负责省直机关事务的建设、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组织拟定省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府购买机关后勤服务的具体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拟订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有关政策、规章制度并指导实施,指导全省后勤体制改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节约型机关建设;负责指导省直机关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机关后勤服务单位的财务工作;按规定指导并组织实施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后勤员工培训工作。

2.对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房地产实施管理,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行政建房计划和投资;根据授权承担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行政办公用房及其他非经营性项目的集中统一建设职责;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建设、管理、维修、改造、处置工作;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及中央在长单位行政用房、住宅建设土地使用权证的有关管理工作;按规定管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资金,指导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机关物业管理工作。

3.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以及预算内专项用于解决省领导和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经费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实施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外宾赠送我省领导人和各部门的礼品、省直单位公派出国人员的礼品和其他礼金礼品的管理工作。

4.拟订省直机关单位住房保障工作规划、具体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直机关单位集中住宅区、保障性住房(含公租房)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省直单位(包括在长省属党政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长单位、大专院校)住房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研究拟订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省直机关单位危旧公有住房(含已售)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按规定管理省直单位住房资金、住房公积金和职工住房补贴资金;负责管理范围内省直单位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工作。

5.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全省公共机构节能有关技术改造项目及其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6.负责在职和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领导同志的生活服务管理有关工作;负责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来宾接待、会议接待、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全省市州、县市区驻长办事处的管理工作。

7.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我局基本支出13558.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81.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29.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27.8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251.34万元,资本性支出68.11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资金管理情况:一是建章立制,出台银行账户管理办法,规范银行账户管理,20202月印发了《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银行账户管理制度》(湘管办发〔20202号),局属各单位执行账户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更加规范高效;二是加强内部审计检查,发挥财务监督作用,防范财务管理风险;三继续强化财务约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会议费、培训费、三公经费等预算管理,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行为;是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管理意识,增强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精准编制预算绩效管理目标,按要求实施绩效自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资产管理情况:一是按要求对资产进行了清查盘点。通过处室(单位)自查、资产管理部门实地核查、比对资产台帐等方式,及时更新调整资产台帐,切实摸清家底,确保帐实相符;日常资产管理中,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规定,既按规范流程,又及时高效为工作人员配备所需办公家具、办公用品。二是做细做实低值易耗品管理。在及时高效满足干部职工办公需求基础上,严格审批程序,落实签字登记领用制度,尽可能节约降耗。三是我局按要求完成机关计算机终端和服务器信创工作30%的目标,应用系统适配采购全部完成。

3.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推进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严格落实三公经费管理各项要求详见1

2020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表(表1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2020

预算数

年中压减

一般性支出

2020

压减后预算数

2020

决算数

预算

执行率

1

因公出国(境)费

49

39.4

9.6

0

0.0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2.5

0

72.5

65

89.66%

3

公务接待费

13.8

0.2

13.6

7.81

57.43%

合计

135.3

39.6

95.7

72.81

76.08%

2020三公经费共节支22.89万元,其中:公务出国费节支9.6万元公务接待费节支5.79万元车辆运行费节支7.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1.2020年度省级专项资金分配安排和使用管理情况

我局2020年纳入省级专项资金管理为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1)资金安排和分配情况

2020年,按照中央要求压减本年度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总额20%,由原来计划资金总额8000万元压减到6400万元。2020年共安排维修项目18个(见表2),下达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6329.62万元(湘财资指〔20202湘财资指〔20206湘财资指〔20207号),其中:安排我局国库支付系统统一使用资金6238.62万元,安排办公用房使用单位自行支付资金91万元。

202012月,经省财政厅批复,将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的省委接待办会议中心维修项目列入2020年维修项目安排计划,其维修资金207.26万元从2020年度省民政厅、省住建厅2个维修项目资金中调剂解决。

2020年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

专项资金项目明细表(表2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指标金额

指标文号

备注

20201

湖南省委统战部维修改造工程

190.21

湘财资指〔20202

20202

湖南省审计厅办公楼外窗改造工程

260.1

20203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改造工程

252.18

20204

湖南省民政厅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490.45

20205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

249.19

20206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事务中心办公楼

外墙维修工程

374.23

20207

湖南省水利厅办公楼八楼会议室维修工程

101.59

湘财资指〔20206

20208

湖南省残联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96.79

20209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

447.95

202010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楼外墙和屋面维修改造工程

299.49

202011

湖南省科协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

201.77

湘财资指〔20206

202012

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

325.33

2020-13

湖南省委大院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614.8

湘财资指〔20207

2020-14

省政府办公厅办公楼连廊外立面改造

92.82

2020-15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西院配电间改造工程

268.66

2020-16

某省直机关会议中心维修

1645.8

2020-17

民建湖南省委员会办公楼外墙维修

91

湘财资指〔20202

指标下达

使用单位

2020-18

湖南省委接待工作办公室会议中心维修

改造工程

207.26

项目管理费

120

湘财资指〔20207

合计

6329.62

20201231日,18个维修项目中,10个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余8项目均已进场

2)项目实施情况

专项资金到位情况

项目资金均在当年安排到位,其中:6238.62万元局统一使用和管理,由我局在国库支付系统统一支付;91万元指标由财政直接下至民建湖南省委员会,由民建湖南省委员会国库支付系统自行支付,专项资金到位率100%

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A.专项制度建设

我局联合省财政厅印发《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20196号)明确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条件和标准、项目申报和审批、项目实施、项目验收和管理、资金使用和监管、职责分工、监督管理。印发《省直机关行政性办公用房维修管理工作流程》(湘管发办〔201516号)包含申报及审批管理流程、招标管理流程、合同管理流程、设计管理流程、施工现场管理流程、资金管理流程。印发《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管理费使用规定》(湘管办发〔201514号),明确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管理费的开支范围、使用标准和审批权限与监督检查。印发《湖南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维修)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湘管办发〔201686号),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印发《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日常管理办法》,编制了《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工作指南》,形成了省直党政办公用房管理和维修规范体系。

B.项目申报及审核

我局根据单位申报情况现场、专家评审、初步测算会同财政厅研究,省政府同意后印发《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规划(2019-2021。《规划》明确202018家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维修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办公用房室内外装饰装修、门窗更换、屋顶和外墙防水改造、水电线路改造、供水设备改造维修、中央空调及管道维修、电梯维修、办公区内道路交通改造、停车位建设、少量的园林绿化和其他配套设施改造

C.项目管理情况

为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科学有效管理,根据项目特点,今年分为两种管理模式:一是我局组织管理,向社会购买服务,招标选定项目管理公司,由项目管理公司协助实施项目管理工作。二100万元以下的项目,有实施能力的使用单位经批准后委托其自行组织实施2020年共18个项目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的管理模式,其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6项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8个项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友谊公司负责现场管理1个项目;委托使用单位自行组织管理3项目详见表3)。

2020年项目管理模式明细表(表3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计划  金额

管理模式

2020-01

湖南省委统战部维修改造工程

190.21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2

湖南省审计厅办公楼外窗改造工程

260.10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3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改造工程

252.18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4

湖南省民政厅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490.45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5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

249.19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友谊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6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事务中心办公楼外墙维修工程

374.23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7

湖南省水利厅办公楼八楼会议室维修工程

101.59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8

湖南省残联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96.79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09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

447.95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0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楼外墙和屋面维修改造工程

299.49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1

湖南省科协办公用房维修改造

工程

201.77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2

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

325.33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3

湖南省委大院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614.80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4

省政府办公厅办公楼连廊外立面改造

92.82

省政府办公厅自行组织管理。

2020-15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西院配电间改造工程

268.66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科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6

某省直机关会议中心维修

1645.80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丰升公司负责现场管理。

2020-17

民建湖南省委员会办公楼外墙

维修

91

民建湖南省委员会自行组织管理。

2020-18

湖南省委接待工作办公室会议

中心维修改造工程

207.26

省委接待办自行组织管理

项目管理费

120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管理。

(3)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开支范围主要包括:项目前期费、建筑工程费、安装工程费、设备购置费以及其它费用(详见表4)。

维修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及完工情况表(4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编号

维修项目

指标

金额

项目支出金额

资金    支付率

20201231日完成情况

20201

湖南省委统战部维修改造工程

190.21

65.94

34.67%

完成项目50%

20202

湖南省审计厅办公楼外窗改造工程

260.1

138.84

53.38%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3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改造工程

252.18

168.92

66.98%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4

湖南省民政厅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490.45

143.77

29.31%

完成项目50%

20205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楼

维修改造工程

249.19

150.35

60.34%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6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事务中心

办公楼外墙维修工程

374.23

111.63

29.83%

完成项目50%

20207

湖南省水利厅办公楼八楼会议室

维修工程

101.59

2.23

2.20%

完成项目40%

20208

湖南省残联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96.79

59.31

61.28%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9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用房维修改造

工程

447.95

137.4

30.67%

完成项目50%

202010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楼外墙和屋面

维修改造工程

299.49

104.43

34.87%

完成项目50%

202011

湖南省科协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

201.77

76.26

37.80%

完成项目50%

202012

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办公用房维修

改造工程

325.33

196.5

60.40%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13

湖南省委大院办公用房维修工程

614.8

174.87

28.44%

完成项目50%

2020-14

省政府办公厅办公楼连廊外立面

改造

92.82

0

0%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15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用房维修

改造工程,西院配电间改造工程

268.66

148.4

55.24%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16

某省直机关会议中心维修

1645.8

1160.82

70.53%

已竣工,准备送财政结算评审。

2020-17

民建湖南省委员会办公楼外墙维修

91

57.59

63.29%

已竣工,正在进行结算评审。

2020-18

湖南省委接待工作办公室会议中心维修改造工程

207.26

207.26

100%

已竣工,已完成财政结算评审。

项目管理费

120

31.48

26.23%

维修专项资金合计

6329.62

3136

49.54%

20201231日,共计支付维修专项资金3136万元资金总支付率49.54%

2.除省级专项资金以外的其他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除省级专项资金以外,全年预算共计安排其他项目支出25342.6万元,实际支出20380.37万元,年末结余4962.27万元,安排支出项目较大金额的有:有关小区项目经费上年结转6890.93万元,清新园项目建设资金上年结余10709.38万元及年中追加600万元,年中追加省商业技师学院改善中职办学条件等专项资金1775.76万元,年中追加省商业技师学院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第一批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预算1500万元。年末结余较大的有:清新园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年末结余2534.06万元、有关小区项目经费年末结余876.26万元、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补助资金结余303.68万元、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机房及档案库房建设项目资金289.93万元、省商业技师学院改善中职办学条件等专项资金324.37万元、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盘活工作等512.44万元,将在今后年度按进度及时支付(详见表5)。

除省级专项资金以外的其他项目支出情况表(表5

单位:万元

项目支出

年初预算

压减一般性支出

上年结转

年中追加

非税收入短收

支出合计

年末结余

合计

1939.7

178.5

18766.08

5027.26

211.9

20380.37

4962.27

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等

143.9

22.2

53.79

430.50

397.23

208.76

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盘活工作等小专项

1116.8

156.3

63.83

123.00

843.65

303.68

有关小区项目经费经费

6890.93

6014.67

876.26

德怡园临时性住房改造装修项目经费

387.93

292.5

95.43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中央奖励资金

595.03

265.25

329.78

清新园项目2019年度建设资金

10709.38

600.00

8775.32

2534.06

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机房及档案库房建设项目资金

598.00

308.07

289.93

省商业技师学院改善中职办学条件等

专项资金

679

65.19

1775.76

211.9

1983.68

324.37

省商业技师学院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

第一批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预算

1500.00

1500

0.00

3.2020年度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补助资金支出情况

(一)项目支出情况

2020省财政安排节能专项资金8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54家公共机构进行节能项目技术改造引导项目单位自筹投入资金3012.97万元,具体实施中央空调、水电管网、绿色照明、太阳能光伏发电、节能智能监管系统余项节能项目改造。其中省文化馆因疫情原因项目延后,计划于20217月完成

(二)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绩效评价,2020年全省54个项目单位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有效降低了能耗节约了公共机构行政成本,改善了办公环境,发挥了公共机构在社会节能中的示范引作用一是经济效益指标完成良好。经统计测算,54个项目平均节能率达30%,单位平均行政成本节约率达25%二是社会效益凸显。项目单位大多为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总量大,近年来通过节能专项资金引导,积极配套项目资金,实施综合性节能改造,降低了能耗水耗,在社会上树立了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的良好形象,形成了良好的节能环保理念。三是生态效益显著节能、清洁、环保产品的使用推广,促进了环境改善,效果明显,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四是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对公共机构的节能节水改造,使用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节约了能源资源,达到节能环保清洁安全的效果,为公共机构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五是民众满意率大幅提高通过对公共机构的节能改造,在降低能耗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了办公环境和条件,干部职工反映良好,项目实施效果好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湘财绩〔20211号文件精神,我局20213月份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绩效自评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8家单位2020年度所有预算资金及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考评。2020,我们严格按省财政的批复执行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等一般公务支出严格控制在预算标准内,增强了职能履行和重点工作经费的保障能力;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持续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检查,财务管理水平稳步提高。2020年,我局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情况如下:

(一)运行成本

2020年,全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12281.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71.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809.92.万元。我们根据省直相关工资标准支出人员经费,不超范围不超标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相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遵守国家财务管理规定,重大重点支出坚持事前审批,严格执行一般性公务支出标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二)管理效率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6842.73万元,支出42755.26万元,年末结余14087.4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13646.38万元,占总支出结余96.87%),预算执行率为75.22%

从结余情况看,影响预算执行率的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其中,局本级项目支出结余13378.11万元,省商业技师学院项目支出结余59.5万元,省一幼项目支出结余14.8万元,省二幼项目支出结余153.8万元,省三幼项目支出结余37.87万元,住宅管理中心项目支出结余2.3万元。从单位项目支出结余占比来看,局本级结余占比94.96%

局本级结余较大的项目有: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结余8948.97万元,清新园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结余2534.06万元,有关小区项目经费结余876.26万元,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补助资金结余329.78万元,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机房及档案库房建设项目资金289.93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项目进度及合同款项支付。

(三)履职效能

1.深入推进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资产盘活利用。根据《关于深化湖南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按照国有资产一资一策管理要求,100多家省直单位资产进行实地查勘、调研复核,省直单位空置、出租的土地、房屋资产筛选出一批可盘活资产其中土地12宗,1408.92亩;独立楼栋房屋82栋、建筑面积30.46万平方米;院落15个,土地面积583.91亩,房屋建筑面积42.76万平方米对其中18宗资产提出盘活建议启动公物仓建设。赴外省市开展公物仓建设调研,提出省直单位公物仓建设工作方案,统筹建设省直国有资产实体仓和虚拟仓。建立完善制度体系。积极完善一总五分二配套制度体系,起草了《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配套建立了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工作规程。

2.提升办公用房保障管理效能一是优化办公用房保障。对省委大院省委深改办、省委巡视办、省直工委等6家单位,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科技厅办公院落进行优化整合,调整办公用房面积10.9万㎡;全力保障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除省地质院外,28家涉改事业单位已完成27家办公用房调整工作;合理调配办公用房,完成了省贸促会办公场所的调整,为省发展研究中心网络试配、相关替换调剂临时办公用房1300㎡,为省扶贫办全国扶贫工作总结验收调剂临时办公用房450㎡。二是全力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完成权属变更登记204本,注销登记124本;完成地籍调查110宗,房屋测绘298栋;完成省社会主义学院3栋办公楼首次登记。三是稳步推进办公用房维修工作。2020共安排18个维修项目,安排维修专项资金约6400万元。省政务中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6个维修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省粮食局等4个项目即将竣工验收。202010月,我局对2015年来全部104个维修项目的使用单位进行回访,反响良好。

3.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效能。优质、高效、安全、廉洁要求,稳步推进省纪委监委清新园项目、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机房及档案库房项目省政务服务大厅改建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建设管理效能。

(四)社会效应

1.服务疫情防控。围绕省直单位办公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公务出行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省直单位办公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省直单位办公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的指导意见》3个文件,92家省直单位办公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和回访核实,圆满完成两批次对口支援黄冈车辆保障、驻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积极响应中央和我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及时调整公积金政策,59家企业累计缓缴公积金3676.29万元,批复减免中小企业国有资产租金215万元。

2.制止餐饮浪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制定印发关于制止党政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采取多种措施引导、规范公务接待党政机关食堂管理联合省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着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3.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做好2019-2020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遴选长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7能效领跑者单位,创建63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全面完成2020年全省建成25%左右节约型机关的目标任务印发《关于全省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用气的通知》,积极引导全省公共机构有序用电、用气,会同省发改委督促指导、推动落实。

4.推动垃圾分类出台《湖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标准》,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纳入省直文明单位创建范畴一体推进,实现全省地级市以上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投放全覆盖。

(五)可持续发展能力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方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改革创新为动力,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资产管理为基础产权登记为核心,落实党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六)服务对象满意度

2020年,省直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726.27亿元、累计提取402.36亿元、累计向11.28万户职工发放贷款393.41亿元、累计实现增值收益32.65亿元,优化便民化措施和安防体系,完善竞争性存款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省一幼、省二幼、省三幼坚持现代化、社会化、专业化、集团化发展方向,加强比学赶超,教科研成果丰硕,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龙头引领作用省商业技师学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申办高职院校,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已培养烹饪、会计等高素质技能人才4万余人省直住宅管理中心、省直发展中心做优做精相关住房保障服务擦亮住房保障品牌

2020我局预算绩效自评得分99分,对照预算完成率标准自评扣1分。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2020年,我局预算整体支出基本保证了各单位的正常运行和职能履行,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1.重点职能履行和重点工作推进协调难度较大。相关住房保障服务等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协调推进难度较大。

2.一些突发事项没有资金保障。按照预计会发生费用的科目编制预算,且分配在每个科目的资金有限,一些突发事项没有资金来源,如死亡丧葬费、一次性抚恤金等,导致预算执行难以精细化。

3.项目支出执行进度有待提高。有关建设项目支出因按工期进度及合同支付,导致有部分结余,影响我局整体结余水平。

4.2020年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工程进度未达到预期效果。当年竣工验收大型项目数只完成计划数的50%;二是资金支付率偏低主要原因有:一是疫情影响。2020年从4月份才逐步恢复办公用房维修工作,影响了项目的正常施工进度计划;受天气影响。由于雨水较往年多,有些项目的屋顶防水、外墙施工进度因天气的影响较为滞后;三是专项资金压缩影响。2020年维修专项资金压缩20%,需重新调整项目设计、维修方案,导致有些项目施工进度延缓;市场竞争激烈影响。由于招标中,中标单位下浮力度较大,导致个别项目零利润和亏本现象,造成施工现场管理难度加大和工期滞后,如省民政厅维修项目;项目款项支付相关规定根据施工合同,完成工程量50%合同款的40%,竣工验收付合同款的75%,财评后移交资料付合同款的97%,余3%为质保金,一年质保期过后无质量问题付清,造成资金支付进度相对滞后。

5.2020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节能专项资金有限,缺口大,市场化机制不完善,节能技改项目较为单一,难以形成规模化效应;二是节能管理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节能技改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新能源、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不够,缺乏鼓励节能技术推广的政策和支撑体系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基本支出预算方面

一是科学精细编制预算,与省财政厅做好沟通衔接,对于无预算安排和经费缺口部分争取支持;二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检查审计监督,不超标准不超预算。

(二)除省级专项资金以外其他项目支出方面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财务部门与项目管理部门的联动,宣传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增强预算管理意识,对达到进度要求和合同付款条件的资金及时办理支付,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三)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方面

1.严格管理制度,提前科学谋划是严格执行国家《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湖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规范全省办公用房维修管理;提前安排2021年办公用房维修计划,科学筹划项目,合理安排资金。

2.沟通协调,聚焦协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难点与堵点,加强与建设、城管、质监等职能部门的沟通,畅通审批环节和流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作,提高维修服务满意度

3.严格招标管理,规范采购流程针对低价中标、连续流标的现象要进一步收悉招投标政策和流程,从招标需求和招标文件入手,科学合理使用招标模式和评分机制,既科学规范,又防范管理风险。

4.加强项目管理,完善管理模式。提高项目科学管理水平项目施工管理原来直接组织实施维修项目的单一管理模式,调整为三种管理模式,一是我局直接组织实施;二是向社会购买服务,招标选定项目管理公司,由项目管理公司协助实施项目管理工作;三是特殊项目,有实施能力的经批准后委托使用单位自行组织实施

(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补助资金方面

加大节能资金的投入力度积极探索财政激励机制,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行合同能源管理降低投入成本,提节能效益。建立健全节能管理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推进各地区和各级公共机构节能技术改造。

九、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局将针对绩效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并落实到位,进一步重视绩效考核激励作用,扎实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按照统一部署,在局门户网站公开2020年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业务工作专项支出绩效自评表

      4.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运行维护经费专项支出绩效自评表

      5.2020年度清新园项目建设专项支出绩效自评表

      6.2020年度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机房及档案库房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7.2020年度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绩效自评表


附件1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人)

编制数

2020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622

530

85.21%

经费控制情况(万元)

2019年决算数

2020年预算数

2020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118.7057

90.75

72.812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60.31

68

60.5

       其中:公车购置

0

0

0

             公车运行维护

60.31

72.5

65

   2、出国经费

48.8

4.8

0

   3、公务接待

9.5957

13.45

7.812

项目支出:

44084.94

44053.97

30615.39

    1、业务工作经费

35951.94

28674.05

19122.64

    2、运行维护经费

367.29

500.21

497.21

……

3、省级专项资金(一个专项一行)

8025.42

15189.21

11151.24

省直机关行政性办公用房维修专项

8025.42

15189.21

11151.24

公用经费

2897.71

1514.54

2147.53

    其中:办公经费

109.5

57.3

57.46

          水费、电费、差旅费

538.24

166.5

339.79

          会议费、培训费

81.49

43.21

28.615

政府采购金额

——

28098.16

27809.6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调整

——

10972.75

12461.76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2020年完工项目)

批复规模(㎡)

实际规模(㎡)

规模

控制率

预算投资

(万元)

实际投资(万元)

投资概算控制率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1、加强支出预算编制管理,从源头控制经费支出;
2、严格按照各项支出文件要求开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在过程中管控经费支出;
3、对支出变动较大的经费及时进行分析和调整,在结果上准确反映各项支出;
5、持续开展反对餐桌上的浪费专题教育,努力营造宣教氛围;
6、进一步健全职工就餐、水电气使用管理等制度,认真抓落实;
7、各幼儿园积极倡导节俭美德、绿色生活,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讲节约的良好园风。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3联系电话:073185166422单位负责人:李永军


附件2

2020年度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省级预算部门名称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年度预算申请(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090.74

58438.28

44329.86

10

75.86%

9

按收入性质分:58438.28

按支出性质分:44329.86

  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56842.73

其中:基本支出:13558.77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30771.09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97.52

其他资金:698.03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一、全面深化落实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待《意见》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后,认真组织实施,重点抓好省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权属登记、规范移交、分类管理等工作,于2020年底构建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新体制。
二、加强对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指导各市州完善权责明确、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机关事务保障管理服务工作,拟于2020年在全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评选表彰活动。
三、加强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组织开展办公用房联合巡检和督查,确保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执行到位;对省直办公用房资产实行科学规划、分类管理,核定总量、盘活存量,确保资产保值增值,高效利用。
四、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持续做好权属统一登记、对标核实总量、颁发使用凭证和规范使用管理工作,计划201912月底基本实现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集中管理,力争20207月底基本完成权属统一登记工作。
五、积极推动周转住房规划落实落地。力争在2020年采取购买、建设方式,新增筹集周转住房1000套;在2020年启动转化周转住房的1200套存量公房的装修、改造工作,并投入运营300套以上。
六、全面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建立完善配套政策。全面完成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湖南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配套政策的通知》等规定,切实保障公务出行。
七、扎实推进清新园、相关小区等项目建设工作。坚持安全、环保、节约、实用的原则,以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合规工程为标准,严格项目管理,严守规章制度,做到清新园项目20205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相关小区项目力争202012月底前完成工程主体竣工。 
  

一、为了一揽子解决掣肘机关事务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摸清底数、理清思路,对402家省直机关单位15.28万亩土地、2408栋房屋等资产开展专项调查,摸清了家底,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提请省委深改委将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列为全省需重点突破的十项改革之一。牵头起草的《关于深化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于20201月以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正式印发;突出建立集中统一、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相应配套建立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工作规程;按照国有资产一资一策管理要求,提出资产盘活建议呈报省政府;筹划建设省直国有资产实体公务仓和虚拟公务仓,推动机关运行保障更均衡、更优质、更高效。
二、实行局领导分片联系市州调研指导机制,全省机关事务行业联系更紧密。
三、全力做好16个省直党政涉改机构的办公用房调配与新组建机构挂牌等工作,得到省领导和涉改单位好评。针对省直单位办公用房危、旧、差问题,不断提升办公用房统一维修效能,5年来共组织实施完成了省直党政机关维修项目105个,维修面积近50万平方米,实际使用维修资金3.32亿元,节约资金0.5亿元,为80多个省直单位改善了办公环境。
四、针对省直单位79%的办公用房、20%的土地没有办理权属登记等问题,深入开展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完成权属变更登记204本,注销登记124本;完成地籍调查110宗,房屋测绘298栋;完成省社会主义学院3栋办公楼首次登记。
五、不断扩充周转住房房源,现已投入使用1014套周转住房,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的5000套周转住房筹集规划,积极推进1260套周转住房项目建设,加快1008套存量公有住房转化为周转住房装修改造和配置工作;周转住房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申请流程。
六、建成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的公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完善公务出行平台化保障;起草并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印发《关于完善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配套政策的通知》,为系统解决基层公务出行难、车辆老旧、职务职级并行后交通补贴发放、异地交流干部往返工作地与家庭常住地等问题提供正确路径和有效办法。
七、奋力推进相关小区、省纪委监委清新园项目及信息机房和档案库房项目、省政务服务大厅改建项目等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高质量实现预期目标。时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同志批示:在清新园建设中,冬春、亚楼等管理局同志认真负责,纪检组积极监督,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廉洁双安全,向管理局同志们表示感谢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指标1:组织资产复核调研,积极盘活利用资产。

深入100多家省直单位每一宗资产现场进行实地查勘、调研复核;按照国有资产一资一策管理要求,从省直单位空置、出租的土地、房屋资产中筛选出一批可盘活资产。

组成4个调研组,深入100多家省直单位每一宗资产现场进行实地查勘、调研复核,形成调研报告。
其中,土地12宗,1408.92亩;独立楼栋房屋82栋、建筑面积30.46万平方米;院落15个,土地面积583.91亩,房屋建筑面积42.76万平方米。对其中18宗资产提出盘活建议,联合省财政厅报省政府决策。

5

5

指标2:全力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

全力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

完成权属变更登记204本,注销登记124本;完成地籍调查110宗,房屋测绘298栋;完成省社会主义学院3栋办公楼首次登记。

5

5

指标3:扎实开展存量公有住房清查整改工作

完成第一批47家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中33家清查整改工作。

完成第一批47家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中33家清查整改工作,接收住房1051/间,完成率近80%;完成994/间周转住房、211033/间存量公有住房合计15.4万㎡住房产权变更登记;完成10462套合计3.48万㎡无产权存量公有住房的测绘和结构安全检测。

5

5

质量指标

指标1:加强政治建设

注重强化理论武装。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召开34次局党组(扩大)会议、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习近平总书记动实践,全局党员干部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重要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标《应当向省委报告的事项清单》制定《应当向局党组报告的事项清单》,及时向省委办公厅、省政“两个维护”府办公厅报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办理情况,重点改革、重要工作推进等情况,坚决把“两个维护”两个维护贯穿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3

3

指标2:加强思想建设

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加强思想文化建设

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时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禁造谣传谣的通知》《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大戒律》,通报省内违反意识形态案例,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净化网络空间,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整合清退5个局微信、QQ工作群,全局系统没有发生意识形态领域问题。
制定《局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各处室、各单位结合实际延伸拓展文明创建内容,把创建活动与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与工作创新相结合,与改进作风相结合,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省直工委委员杨立勇高度评价我局的文明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亮点,有功有效有势头2020年我局通过省文明单位复核。
在局系统举办3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以决胜小康、岗位建功为主题,拍摄了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短片,在比学赶超、见贤思齐中激励担当作为;成立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利用职工之家、网络平台和市内红色资源,创新形式开展6次主题研讨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的浓厚氛围。

3

3

指标3:加强组织建设

规范组织生活制度。
坚持标准选人用人。

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各级党组织的原则性、战斗性明显增强;建立并践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局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以上党课的形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其他局领导分别给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上党课,推动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
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格选人标准和程序,全年调配、晋升、选拔任用7批次43人次,通过选拔重用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推动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干干净净的人际关系,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3

3

指标4:加强纪律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局党组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全年召开2次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紧密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聚焦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招投标、大额资金管理等领域实施重点监管,推动局系统银行账户清理、离任审计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局招投标管理办法》《公积金竞争性存放办法》等制度,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漏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3

3

指标5:建立完善制度体系

积极完善一总五分二配套制度体系

起草了《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待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配套建立了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工作规程,推动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改革,推动建立集中统一、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确保机关运行保障更均衡、更优质、更高效。

3

3

时效指标

指标1:稳步推进省部级干部住房保障服务。

印发《湖南省省部级干部住房保障服务细则》,进一步规范我省省部级干部住房保障服务标准;

完成改建16套省部级干部临时性住房和1套省部级干部周转住房的改造和配置工作。

5

5

指标2:加快推进周转住房建设。

完成德才苑240套周转住房项目立项;相关项目1020套周转住房项目建设前期筹备;推进1008套存量公有住房转化周转住房的装修改造和家具家电配置工作。

完成相关小区240套周转住房项目立项,正在进行临水、临电建设;相关小区1020套周转住房项目建设已经省领导批准,正在开展立项工作;正在推进1008套存量公有住房转化周转住房的装修改造和家具家电配置工作。

5

5

成本指标

2020年内,计划安排维修项目18个。

其中,400万元以上的大型维修项目6个,100万元以上、400万元以下的中型维修项目11个,小型维修项目1个。

    2020年实际安排维修项目18个。其中,400万元以上的大型维修项目4个,100万元以上、400万元以下的中型维修项目11,100万元以下小型维修项目3个。至年底,10个项目已骏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余8个项目均已完成立项、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并已进场施工。 当年已竣工验收大型项目1个,竣工验收中型项目6个,小型项目3个。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当年资金总支付率49.54%,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率100%,资金节约率13%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三公经费节支率

较上年开支减少。

节支率19.77%

6

6

社会效益指标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保障省直党政机关正常运转认知和受益人数

2000人以上。

2123人。

8

8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督促检查。

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党政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起草了《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修订)》、《湖南省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公务接待,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联合省纪委监委采取不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党政机关单位食堂精细化管理、公务接待用餐、绿色文明餐饮消费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局领导分片包干,对14个市州、县(市、区)部分党政机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驻长办事机构公务接待、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指导、提醒,推动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8

8

指标2: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

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做好2019-2020年度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积极开展有序用电、用气工作。

做好2019-2020年度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遴选长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7家能效领跑者单位,创建63家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全面完成2020年全省建成25%左右节约型机关的目标任务;组织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实现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印发《关于全省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用气的通知》,会同省发改委督促指导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做好节约、有序用电、用气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8

8

满意度指标(1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干部队伍建设

优化。

优化。

1

1

指标2:有效延长经修缮的省直单位办公用房的使用年限

使用年限延长

使用年限延长。

1

1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办公用房维修专项使用单位满意率

85%

95%

2

2

指标2:省直住房公积金建成一中心三大厅一窗口格局

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

年内实现。

2

2

指标3:住宅管理中心、发展中心做好省部级干部住房以及省直单位公有住房和周转房运营管理和保障服务

小区业主保障服务工作测评满意率100%

全部实现。

1

1

指标4:省商业技师学院突出内涵式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

学生专业学习满意度90%,学生实习实训满意度90%,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90%

实现学生专业学习满意度99.14%,学生实习实训满意度98.43%,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99.10%

1

1

指标5:省一、二、三幼实现家长满意率

95%以上。

99%

2

2

总分

100

99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4日                      联系电话: 85166422                   单位负责人:李永军


附件3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名称

业务工作专项

主管部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实施单位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全年

全年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预算数

预算数

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1081.2

1709.81

1076.35

10

62.95%

8.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81.2

1058.5

754.83

上年结转资金 

651.31

321.52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切实做好局里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单位职能履行和重点工作推进。  

顺利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保证了职能履行与重点工作的推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实际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值

完成值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认真做好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建设项目管护等后续工作

100%

100%

5

5

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面积测绘完成率

100%

100%

5

5

累计小区入住率

1010人次

1010人次

5

5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100%

100%

10

10

智能化管理服务覆盖率

≥90%

≥90%

5

5

时效指标

及时完成各项资金的支出

100%

100%

5

5

及时轮候配租时间

15

15

5

5

成本指标

各项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不超支

未超支

5

5

省直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经费

完成100%支付

完成100%支付

5

5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100%

100%

5

5

上缴非税收入

350

498万元

5

5

新增移交我局直接管理的存量公有住房非税租金收入

社会效益指标

确保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

100%

100%

5

3

省直职工住房保障

1010人次

1010人次

5

2

生态效益指标

做好集中办公区的水土保持工作

100%

100%

5

5

建垃圾分类亭

2

2

5

5

可持续

影响指标

确保安全,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100%

100%

4

4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确保未来资产使用的有效性

100%

100%

4

4

公租房租户满意度

≥99%

≥99%

2

2

总分

100

98.5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3日  联系电话:073185166422位负责人:李永军

附件4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名称

运行维护经费专项

主管部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实施单位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79.5

154.25

154.25

10

100.00%

8.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79.5

146.7

146.7

上年结转资金 

7.55

7.5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切实做好局里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单位职能履行和重点工作推进。  

顺利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保证了职能履行与重点工作的推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实际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值

完成值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完成芙蓉山庄坟茔迁移满足局机关70余名在职人员的办公设备需求。

100%

100%

15

15

质量指标

确保局机关网络安全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完成各项款项的支付

100%

100%

15

15

成本指标

积极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章制度

100%

100%

10

15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开展平安单位建设,实现芙蓉山庄项目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办公设备采购、网络运行维护选择中小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100%

100%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配合芙蓉山庄项目属地管理,做好维稳工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保护美丽大王山自然生态环境;办公设备优先调剂,不浪费资源。

100%

100%

10

10

满意度指标
1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芙蓉山庄项目以及当地社会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100%

100%

5

5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芙蓉山庄拆迁对象及当地社区居民对项目现场管理维护满意。

1.非常满意5
2.基本满意3
3.不满意0

95%

5

5

总分

100

100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3联系电话:073185166422单位负责人:李永军


附件5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名称

清新园项目建设专项资金

主管部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实施单位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309.38

8775.32

10

77.59%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0

上年结转资金

10709.38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依法依规完成清新园项目工程招投标、建设施工、资金支付等,年内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优质,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

按计划进度目标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工程招投标,严格按合同支付工程进度款,项目如期建成并交付省纪委投入使用。项目安全、优质、廉洁、高效,全年无安全事故,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项目被评为湖南省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受到省纪委充分肯定,傅奎书记作出表扬性批示。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项目工程建设竣工数

完成一号楼、二号楼、综合楼、勤务楼4栋楼的建设

完成了一号楼、二号楼、综合楼、勤务楼4栋楼的建设

5

5

项目交付使用数

完成一号楼、二号楼、综合楼、勤务楼4栋楼的建交付使用

完成一号楼、二号楼、综合楼、勤务楼4栋楼的交付使用

5

5

项目招投标数量

完成项目信息化采购、信息化目录产品采购、信息化建安工程、景观工程、室外电力埋管及低压配电项目、厨房设备及安装等6项招投标工作

完成了项目信息化采购、信息化目录产品采购、信息化建安工程、景观工程、室外电力埋管及低压配电项目、厨房设备及安装等6项招投标工作

5

5

质量指标

建筑材料合格率

100%

100%

5

5

项目招标采购率

100%

100%

5

5

建筑施工合格率

100%

100%

5

5

时效指标

202012月底前项目交付使用

100%

100%

5

5

按期支付工程合同款

100%

100%

5

5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率

100%

100%

5

5

依法依规组织招投标资金节约率

10%

10%

5

5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建筑及相关产业增加收入

8000万元

8000万元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当地社会和谐发展,提高劳动就业率

300

350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使用建筑材料环保节能达标率

100%

100%

5

5

施工期的环境保护整治力度

100%

100%

5

5

满意度

指标
10分)

可持续

影响指标

为省纪检系统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

100%

100%

5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项目建设如期实施,使用单位满意率

100%

100%

3

3

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率

100%

100%

2

2

总分

100

99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3联系电话:073185166422  单位负责人:李永军

附件6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名称

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机房及档案库房建设项目

主管部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实施单位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98

598

308.01

10

51.51%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98

59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依法依规完成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工程招投标、施工建设、资金支付等工作,年内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优质,无安全责任事故。

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工作,项目于1217日交付省纪委,省纪委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高度评价;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优质,无安全责任事故。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办公楼建设竣工数

1

已完成

4

4

办公楼交付使用数

1

已完成

10

10

项目招投标数量

1

已完成

5

5

质量指标

建筑材料合格率

100%

已完成

5

5

项目招标采购率

100%

已完成

5

5

建筑施工合格率

100%

已完成

5

5

时效指标

年底前项目交付使用

100%

已完成

5

5

按期支付工程合同款

100%

严格履行合同,按工程进度支付工程款,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5

5

成本指标

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100%

已完成

3

3

依法依规组织招投标资金节约率

10%

比预期资金节约15%

3

3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建筑及相关产业增加收入

343.21

已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257.41万元。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劳动就业机会

60

已完成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使用建筑材料环保节能达标率

100%

全部采用品牌环保节能建筑材料

5

5

施工期的环境保护整治力度

100%

全面完成

5

5

满意度指标
1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省纪委提供坚强的办公用房保障

100%

1217日已整体交付。

5

5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项目建设如期实施,使用单位满意率

100%

项目验收合格,省纪委来信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高度评价

3

3

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率

100%

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

2

总分

100

99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3联系电话:073185166422单位负责人:李永军

附件7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名称

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项目补助资金

主管部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实施单位

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项目

资金补助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

全年

全年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预算数

预算数

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3969.09

3969.09

3792.97

10

95.56%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00

800

780

97.50%

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3169.09

3169.09

3012.97

95.07%

年度总体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

54

53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实际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

指标值

完成值

分析及改

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项目立项数

54

54

6

6

一节能项目因疫情原因延后,计划今年7月完成

项目招标数

54

54

6

6

项目实施数

54

53

6

5

质量指标

项目完成质量达标率

100%

100%

6

6

设备设施使用节能产品率

100%

100%

6

6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8%

98%

6

5

项目资金支付率

100%

100%

6

6

项目资金配套支付率

95%

95%

6

6

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节约率

4.40%

4.40%

2

2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降低单位能耗率

30%

3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节约行政成本率

25%

25%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节能环保达标率

100%

100%

10

10

绩效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质保期内无需再投入资金使用率

100%

100%

5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项目单位满意率

100%

100%

5

5

总分

100

98

填表人:江佳  填报日期:2021523联系电话:073185166422 单位负责人:李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