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3年部门预算

  • 索引号:430S00/2013-08741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3-04-28 00:04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3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职能职责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省政府直属一级行政厅局,主要为省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省直单位提供后勤保障和服务,具有对省直单位办公用房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会议管理、政府采购、住房公积金和物业管理等工作的集中统一管理职能和全省机关事务部门业务指导职能。主要职责有:

(一)负责省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研究拟订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具体政策、规章制度和后勤体制改革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省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工作和机关后勤服务部门进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省直机关及其机关后勤服务单位的财务工作。

 (二)对省直机关单位的房地产实施管理,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省直机关房地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省直公务员集中住宅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对省直机关经济适用住房提出分配建议,并承担有关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省直机关的行政建房计划和投资;根据授权承担省直机关行政办公用房及其他非经营性项目的集中统一建设职责,承办省直机关房屋维修、危旧房改造事务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及中央在长单位行政用房、住宅建设土地使用权的有关管理工作。

 (三)根据授权,管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大院及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负责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以及预算内专项用于解决省领导和省直单位公务用车的经费管理工作。负责外宾赠送我省领导人和各部门的礼品、省直机关单位公派出国人员的礼品和其他礼金礼品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省直机关(包括中央部委在长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研究拟订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按规定管理省直单位住房资金、住房公积金和职工住房补贴资金。

 (五)负责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重要会议的统一管理及有关会务工作;负责在职和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领导同志的生活服务管理;负责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来宾接待、会议接待、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全省市州、县市区驻长办事处的管理工作。

 (六)承担省直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组织实施省直机关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政府采购项目,受委托承办集中采购目录外的项目采购;指导市州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负责省直机关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的有关管理工作。

 (七)统筹协调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