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接力,助力世赛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8-07 10:08

——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博物馆捐赠展品

为促进世界技能交流和展示,世界技能博物馆的建设,7月28日,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博物馆捐赠19件青花瓷餐具作为永久收藏及展出之用。

世界技能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捐赠展品

世界技能博物馆是世界技能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的公益性博物馆,是全球首个致力于展示职业技能的博物馆,将于2021年9月中国上海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期间同步开馆。

捐赠的瓷器均购自于醴陵群力瓷厂,为1975年学院建校之初用湖南宴席菜肴设计教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世界技能博物馆工作人员仔细鉴定19件青花瓷餐具捐赠永久收藏

捐赠的展品

  目前,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是湖南省唯一一所以捐赠形式支持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的职业院校。此次捐赠在支持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希望“匠心接力,技高传世”的精神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期待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选手在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