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道德大讲堂暨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6-12 17:06

    为做好“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在全局系统广泛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6月5日,由局机关党委主办、省直公积金中心承办,以学习“王阳明式知行合一的智慧”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暨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在枫林宾馆举办,《知行合一王阳明》作者度阴山主讲。

  知行合一,首先在知,重点在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思想中汲取精华,既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也是我局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践行“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的有效举措。在活动中,度阴山通过详实的史例,生动地展现了王阳明心学的创立过程、核心理念,以及怎样将心学、实践知行合一,让大家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与欢迎。

  本次活动激发了我局党员干部的学习优秀国学、传承中华文化的热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更加浓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走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