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合理分类,共筑美丽家园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11-08 08:11

——省三幼围绕垃圾分类开展系列活动

落实局系统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安排,增强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省三幼自2019年8月以来开展了垃圾合理分类共筑美丽家园的系列主题活动。

营造垃圾分类氛围。开学之初,省三幼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聘请专家进行《垃圾分一分,城市加十分》专题培训,增进教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同时,保教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各班教师通过带领幼儿观看视频、实物讲解、制作宣传海报、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教学方式,让幼儿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成立了省三幼“垃圾分类小分队”,小分队成员带动家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二是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为调动广大教职工、幼儿、家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省三幼打造了垃圾分类的大环境,从门口至门厅,由操场至楼梯,各班教室、办公室、走廊转角处、食堂等地都能看到分类垃圾桶和校宣机上垃圾分类PPT宣传片,每一个走进省三幼的家长、幼儿随处都能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妥善处置可回收垃圾现代环境“收可多”公司对接,利用互联网+共享模式在固定时间将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回收。

省三幼将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家长及幼儿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共筑美丽家园!

放置分类垃圾桶

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

垃圾分类宣传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