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住房发展中心开展“微光大义·致敬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8-03 17:08

7月26局属省直单位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简称省直住房发展中心开展“微光大义·致敬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党龄56革命老战士杨寿松为老人送去组织的关怀。

86岁高龄杨寿松老人精神矍铄开朗健谈家中热情接待中心志愿服务队。他拿精心收藏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热血的一生。杨寿松老人出生于19358月,20岁时应征入伍1959年至197920年间在广东省韶关市741从事勘探工作741铀矿是我国的功勋矿之一,为我国原子弹、氢弹和核潜艇研制成功提供了重要原料,为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658月,老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转业后被分配至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办事处,担任纪委书记一职直至退休。杨寿松老人1956年被湖南省军区评为先进工作者;1958年在7352部队参加黄河大桥抢修,三等功;1962年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1986年被长沙市委市政府评为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

老人特别叮嘱志愿者们,在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决不能有所懈怠。“能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一生,是我最大的光荣。希望年轻的党员能够将共产党人的吃苦意识和奉献精神延续下去!”

峥嵘岁月感受热血情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学习老人家扎根岗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工作成效,为服务实施全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杨寿松老人展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杨寿松老人与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