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调度会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6-18 11:06

  6月1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调度会,局国资处、办公用房处、住房保障处、公积金中心、枫林宾馆等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楼主持调度会。全体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与重要举措,融入机关事务职责履行与改革实践。围绕职能形成清单。深入基层单位、服务对象中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聚焦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能职责,找准办公用房、公有住房、公务用车、通用资产、食堂改造、幼儿教育等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7项重点、58个细项的“7+51”办实事清单。注重统筹推进实施。各处室、单位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统筹学党史与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统筹解决难题与建立机制,既当下解决实际问题,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注重统筹办实事与促改革,以办公用房、公有住房、国有资产等具体问题的解决,系统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通过融会贯通、相互促进,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合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李永军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实事的极端重要性,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为省直机关服务,也为干部群众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让大家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共同支持、理解、配合的良好氛围。全局上下,全力以赴,以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史力行效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以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