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6-18 10:06

  6月1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分为集中学习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调度会、党组书记讲党课三个阶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振国、成员周婉莉到会指导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楼领学了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瞿正辉领学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全体局党组成员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学习心得研讨交流。

  李永军在学习研讨总结中指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此次“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入思考,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动力和实效。下一步,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学习成果贯穿到机关事务工作中去,坚持做到“四个统一”,确保实现预期效果。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和做实主业相统一。回顾我局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很多重大的历史性成就,关键就是我们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做好机关事务主责主业,为政府运行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二是坚持方向与行动相统一。机关事务工作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对标对表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坚持为机关服务和为民服务相统一。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坚强的保障服务,又真正为服务对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四是坚持办实事与建机制相统一。要立足既解决当下问题,又实现长远发展,将办实事项目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建章立制,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实践和制度基础。

  彭振国在点评时表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严密、政治站位高。局党史办会前精心准备、沟通充分。局领导结合自学和工作实际,研讨有思想、有深度,功课做得足,李永军同志带头讲党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主题突出、研讨效果好。每位同志的发言都紧扣学史力行主题,谈体会、谈思考、谈打算,肯动脑筋、肯下苦功,达到了预期成效。联系实际、工作落点实。机关事务工作非常具体,与党政机关高效运转紧密相关,贴近广大省直机关干部,在全省的影响力带动性强。机关事务局能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又不仅限于党史学习教育,既为省直机关办实事、更为干部群众办实事,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迈进、向广度拓展、向实处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